台联主席否认更换新球 北京干燥气候或是罪魁祸首

2013年03月26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弗格森回应换球风波弗格森回应换球风波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第二天的比赛中,卫冕冠军艾伯顿遭到了淘汰。赛后艾伯顿抱怨说世界台联在赛季中更换了新的比赛用球,导致自己的手感全无,白球的感觉尤其轻,这使得自己很不适应。而他的对手马库斯也听说世界台联更换了球,并表示确实不是很好打。

  这一指责发酵后2小时,世界台联的主席杰森-弗格森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坚决否认所谓换了质量不同的新球的说法,表示这次的比赛用球和以前的没有什么不同。

  杰森说:“在比赛结束后来到发布会现场的路上,艾伯顿确实和我说过,感觉球有一些轻,我再次强调,每一个赛季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使用全新的比赛用球,会测试球的质量和重心,但是这些球都是一样的,我们一直在使用一家比利时生产商的球,确保球不会有任何差别。”

  有报道说,中国的厂家在代工生产一些用球,这是不是造成艾伯顿手感糟糕的因素呢?

  杰森回答说:“所有的比赛用球都来自比利时的雅乐美,他们是一家和我们长期进行合作的公司,每次比赛我们都会做全新的台桌,台桌的垫子和台面都会用全新的,球也是如此。一直都是这样,我们会注意这些细节。之前球员评论感觉球比较轻,我觉得也许是因为北京的气候比较干燥一点,因此让球员们感觉球轻了。”

  杰森接着说:“我们能够看到特朗普那盘也有单杆85,过百的杆,他们是用同样的条件打出来的,我有机会的话会和艾伯顿坐下来进行商谈,看看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情使得他有了这样的感觉,我强调的是,只是会用全新的东西,而每次比赛用品标准一直都没改变,都是一致的。”

  作为世界台联主席,在听到艾伯顿抱怨后的反应是什么,艾伯顿会因为这次发言受到惩戒么? 

  杰森-弗格森说:“作为一个前世界球员,我能够感受到他的挫败感,一名球员输掉比赛,会难以控制,尤其是艾伯顿这样情绪强的球员,他们往往会说出一些令人后悔的话,他毕竟是一名职业球员,作为主席我需要去调查是否有不符合规定的地方。今天比赛后,我会和比赛的负责人进行一次检查,再次确保这次比赛会使用相同的标准。至于处罚,我觉得作为一名球员,艾伯顿有提出自己意见的权力,除非他的话冒犯到了谁,造成损失,不过现在我不会太早对这一问题进行评价。”

  世界台联和艾伯顿做出了相反的说法,但是也有别的球员表示球似乎被更换了,对此杰森是怎么看的呢。

  世界台联主席说:“我们会和球员进行沟通,以目前的赛事状况来说,气温温度都很好,只是北京有些干,我还是觉得有可能是这个因素影响到了球员们的判断,使得他们觉得球发生了变化。”

  新浪体育再次请世界台联主席进行进一步的澄清,也就是说世界台联在本次中国公开赛所用的比赛用球在材料和质量以及制作方法上和以前没有任何的不同是么?

  杰森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用同样的制造商,球的重量、大小、抛光都有规定,会进行测量。对于制造商生产、制造的方式是不是有改变我无法给出合适的回答,但是在质量上,比赛用球没有任何的改变。” 

  关于斯蒂芬-李因为打假球嫌疑被停赛的事情,杰森做出了说明,他说:“斯蒂芬因为一些传闻被暂时禁赛,他有他申诉的过程,我们官方会进行讨论,所有球员在遭受谣言的时候都有机会去证明自己清白,这是一个公正的决策,很快就可以做出决定。”(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