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出局记者欢庆鼓舞 磨王赛后猛烈抱怨新球

2013年03月26日19:37  新浪体育 微博
艾伯顿出局抱怨新球艾伯顿出局抱怨新球

  新浪体育讯 对于大磨王艾伯顿,中国公开赛的记者们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艾伯顿彬彬有礼,不过这位外号大磨王的选手上届夺冠时将比赛拖到了第二天凌晨,磨得饥肠辘辘的记者们凌晨3点才回家,也算是招人恨之极。

  3月26日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第二天比赛中,上届冠军艾伯顿用时4小时40分钟也没能磨赢,以3比5被马库斯淘汰出局。当马库斯已经打得台面比分不够后,艾伯顿还做了一次斯诺克,但是马库斯很干劲利落地将球翻进了中袋。这场从下午14时30分开始比赛终于结束,新闻发布厅里的记者们发出了欢呼。

  赛后艾伯顿对世界台联更换的新斯诺克用球大为抱怨,认为自己的技术受到了影响,因此才打不好的。在收拾球杆的时候,他还和马库斯以及裁判表示着自己的不满。

  艾伯顿先来到了发布会现场,面对上届冠军现场的3台摄像机和30多名记者都忙活了起来。艾伯顿说:“今天的表现输了,我对自己很失望,我觉得球太轻了,会跑偏。我认为在赛季中打了一半的时候换球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世界台联没有和球员进行沟通就这样做是不合适的,如果回到之前用的比赛用球,我应该会打得比较开心一些。”

  在比赛结束后,艾伯顿和马库斯说了很多话,似乎发生了争议,到底怎么了?艾伯顿说:“我是和他就比赛用球交换了一下意见,我觉得有点荒谬,球轻得让我觉得很别扭,在攻击长台打到下方的时候,球总是会滚动,意想不到球的会反弹这么强。我们之间没有起冲突,而是觉得自己的技术没能发挥有点可惜,使用这样的球我感到有些失望。”

  在谈到比赛中的一些例子的时候,艾伯顿说,“比如在一次我打了右方底袋,但是球偏得几乎都要没打中红球,这实在是让我对自己的技术感到沮丧。”

  曾经第7局的时候,艾伯顿曾有机会扳平,但是他却失误了,是不是在打那颗红球的时候紧张了?艾伯顿继续将原因归咎于新的球,他说:“不是因为紧张,我是第二次或者第三次接触台联的新球,我对新球的感觉是质感差,击球没手感。我很生气主办方没提前跟球手通知,如果赛前通知话还好说,我们平时练习和赛场的用球不一样,对此我很不满意,我会和官方抱怨,并写信进行说明。希望台联方面可以在赛季中使用一致的球,而不是临时进行改变。我很确定地说,顶级高尔夫[微博]球员如果被换了个乒乓球[微博]打的话,也会很难受的。”

  现场的记者们都是首次听说世界台联换球这事儿,是什么时候换的球?

  艾伯顿回答说:“大概是在此之前2-3场赛事前换的,我自己得知使用了新的球是从其他球员那里知道的,我平时训练用的球和这次不一样,所以我很不适应,我觉得这很不公平。”

  (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