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金斯:扔球杆是对自己不满 赢了也不配职业球员

2013年03月26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在2013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的比赛中,米尔金斯5比4决胜局击败了希金斯[微博],晋级下一轮。前世界冠军希金斯经历中国公开赛一日游后,没有出席发布会就黯然离开了赛场。去年希金斯在被淘汰后喝得醉醺醺地凌晨才回到酒店,而今年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失利,看来希金斯又要去买醉了。

  来到发布会现场,获得胜利的米尔金斯似乎并不高兴,他却觉得自己打得很“臭”。米尔金斯说:“今天的比赛整体来说打得很糟糕,自从威尔士公开赛后我一直缺乏自信,在击球角度上找不到手感,我从希金斯那里偷了几局下来,希金斯状态不好,我的状态也很不好,我被本以为希金斯能拿到胜利的。”

  关于逆转,米尔金斯说:“今天在中间的比赛中,我趁着机会偷拿了几局,一开始我本以为自己会1比4落后的,直到第9局我才找回了手感,可以预测球的走向和找到正确的击球角度。”

  在今天的第八局,米尔金斯因为攻击一个黄球失误,气得他当时在打丢黄球后扔了球杆,是不是当时很沮丧?

  米尔金斯晃着脑袋面无表情地说:“我并不是自暴自弃扔了球杆,在出现那个场面后,我重复跟希金斯进行了道歉,最近这几场比赛我表现得极差,以现在的表现真不配称为职业球员,扔球杆是对我自己不满。”

  在2012年的海口和2013年的中国公开赛,米尔金斯已经连续2次战胜了希金斯,而此前他对希金斯的战绩是4连败,看来在中国不管他打得多糟糕,都能克制希金斯这位世界冠军。

  米尔金斯谈到自己的中国咒时说:“也许我比较擅长打中国的球赛,这应该是巧合吧,你知道在亚洲比赛,球员都有调整时差的问题,有些人需要花数天来适应,也许是我调整的时间比较快吧。在这里比赛,我也会接触到很多顶尖选手,这一点其实没什么区别,不过整体上和希金斯对阵的时候,我似乎稍微有一些优势,我自己也不好解释中国这是为什么,我不是不尊重对手,他毕竟是前世界冠军,很强势……希金斯是个好人,只是在这里我和他交手不会感到太多压力。”

  一名记者继续问起了米尔金斯在赛事中穿的粉红西装马甲,米尔金斯回答说,“这个好像还是我先穿的,是因为西南斯诺克学院的我们的经纪人的姐妹在2010年因为乳腺癌去世,所以为了提高社会对乳腺癌的认识,因此我们统一穿上了粉红色的马甲。”(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