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专家论潘志琛接任:任务艰巨 目标明确

2013年03月26日15: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排管中心主任人事调动在昨天最终确定,主任徐利任训练局局长。原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调任排管中心任主任。面临新的巴西奥运周期,潘志琛任务自然非常重,而男、女排国家队的主帅人选也是潘主任上任后的首要问题。

  3月25日下午,排管中心召开会议宣布了徐利主任调动以及潘志琛上任的结果。会后徐利面对媒体,也说出了令大家动容的肺腑之言。在这个位子上一坐就是十六年,徐利感慨:“我问心无愧,尽了我最大的努力。终归一个人的能力还是有限的,如果说有什么问题,都是我的责任。更多的问题留给了下一任,也对不住了。”

  的确,潘志琛上来就要面临国家队选帅,新的奥运周期备战等工作。徐利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新的领导班子,“说实在的,巴西奥运会还有3年多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我们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多,就在欧美对手进步的同时,日本、韩国、泰国进步也很快。更为严峻的不是别人的进步,而是我们自己面临的现状有很多问题。给我们新的排管中心领导班子,留下许多难题。希望媒体能给他们更多的体量。这对潘主任来讲,真的是很不容易。”

  对于徐利的离任,《北京晚报》资深记者孔宁认为:“3月25日是徐利主任告别排管中心的一天,是他事业生涯中很有意义的一个节点,他的有些话确实是肺腑之言。十六年来在中心经历过的沟沟坎坎,成功与失败,确实让他感慨万千。离开中心对他来说有很大的收获,同时他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而对于潘志琛的到来,孔宁认为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巴西奥运会,“新主任在短时间内实现大的改变不太可能,如果能有一些改良就不错了。联赛运作和市场开发上,从而能够与国家男女排国家队建设形成良性循环是很重要的。潘主任的目标其实很明确,就是巴西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还是重中之重,但是围绕中国女排,如何利用好联赛,地方队包括媒体,如何利用好这些因素,为最终的目标服务,这个应该是他应该琢磨的工作。”

  体育专家段翔则认为,目前排管中心的任务应该是制定新的重建计划,这个计划应该是长期的,而不是依照潘志琛的任期来制定,“当一件事物的一种模式已经走到头的时候,要重新建立新的模式,肯定是非常大的工程。不管潘志琛还有3年多退休,这个工程至少要10年时间。所以现在就要开启10年的工作方式,不能用短期工程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备战里约奥运,首先就要确定这个目标,后面才有可能走顺。”另外,段翔认为总局选一个跟排球没有什么渊源的干部来,反而有利于大刀阔斧的干事情。(张天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