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第2日看点:特鲁姆普正太战 中国两小将出击

2013年03月25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14:30,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将进入第2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7场比赛,其中6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以及一场外卡轮比赛。除了两位90后中国小将朱英辉和赵心童之外,特鲁姆普[微博]将迎战比自己小两岁的利索夫斯基,老磨王艾伯顿将迎战卫冕征途中首个对手——坎贝尔。

  小将朱英辉将迎战泰国人德差瓦,本赛季职业大名单中一共有5位泰国球手,从天赋以及在泰国国内知名度来看,德差瓦不及其他4名泰国球手,但如果论本赛季表现,他却是这5人中最出色的。本届比赛是德差瓦本赛季所打入的第2站排名赛正赛,从技术层面分析,德差瓦并不比朱英辉强多少,他的杆法娴熟度以及绝对准度也比较一般,不过泰国人在比赛中心态一直保持得非常好,在这点上,朱英辉要比泰国人差一些,不过考虑到德差瓦首次来华征战大型排名赛,难免会遇到水土不服以及时差的影响,朱英辉有不小机会与对手一争高下。

  而赵心童将迎战卡特,在外卡轮比赛中,赵心童仅仅耗时100分钟以5-2轻取柯普,尽管这场胜利或多或少有对方状态全无的因素,但赵心童自身发挥可圈可点,不过到了正赛赵心童再创奇迹难度很大,因为对手卡特无论比赛经验,攻守能力都要强于赵心童,而且卡特打法非常全面,对于年轻气盛,经验缺乏90后球手还是有不少心得。对于赵心童而言,积累比赛经验,在比赛中寻找自己技战术上的不足远比结果更加重要。

  特鲁姆普将迎战利索夫斯基,这是当日最具看点的一场颇有青春气息的对攻战,出生于1991年的利索夫斯基也被英国媒体和球迷寄于厚望,尽管他在大型排名赛还没有特别出彩成绩,但他在PTC系列赛中已经展现了自己的潜能,此前两人在PTC系列赛上有过三次交手,利索夫斯基拿下两场比赛胜利,心理上利索夫斯基并不怵特鲁姆普,从打法上,利索夫斯基有时比特鲁姆普还要激进,不管最终结局如何,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攻战再所难免。

  卫冕冠军艾伯顿迎战坎贝尔,赛季初期老磨王表现异常出色,澳大利亚打入决赛,在国际锦标赛也成功打入4强,然而恰恰从成都归来之后,老磨王却有些一蹶不振,连续4站排名赛仅仅拿下一场比赛的胜利,冠军联赛和单局限时赛更是7战全败,临时排名跌到了第31位,不过由于领先第33位奥布莱恩将近2000分,艾伯顿即便中国赛遭遇一轮游,排名不会跌出前32。而坎贝尔本赛季走势几乎和艾伯顿如出一辙,无锡赛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打入4强),但之后各项赛事表现比较糟糕,排名跌到了第30位,从年龄上看,坎贝尔比艾伯顿小两岁,但他的连续进攻能力极为有限,他的安全球功力相比艾伯顿也有一些距离,对垒这样类型的球手,艾伯顿即便准度表现不好,仍有不小机会去拿下比赛。

  希金斯[微博]迎战米尔金斯,两人过去有过5次交手,希金斯4胜1负占据一些优势,不过米尔金斯唯一一场获胜恰恰发生在中国的海口,不过那场比赛米尔金斯很大程度还是缘于海口过于潮湿的环境,球台速度减慢弥补米尔金斯围球粗糙的弱点,但也或多或少影响了以走位细腻著称的希金斯的发挥,相比之下,北京赛场气候,湿度远低于海口,两人情况恰好此消彼长,米尔金斯重演一年海口前海口那幕难度相当大。另外两场比赛对阵将由墨菲[微博]迎战希金森,史蒂文斯迎战迈克劳德。(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