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太冷记者打火机取暖 记者证大似IPAD

2013年03月25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中国公开赛[微博]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赛,首日比赛现场便出现了不少以往没见过的趣事。

  一 记者工作间冷似冰箱

  3月25日当天北京的最高温度为11度最低温度为2度。

  比赛是从下午14时30分开始的,在中午13时左右记者开车来到赛场的时候,车里的温度一度达到了17度,热的人有些冒汗,甚至要打开车窗才行。就在记者认为自己穿多了以后,到了赛场才发现这次中国公开赛实在是掉进了冰箱里。

  鉴于去年的拥挤,今年中国公开赛的新闻工作间是大了不少,但是却安排在了最寒冷的赛场西北角,穿了单裤忘记春捂秋冻的记者们一个个冻的双腿直颤悠。不停的搓着大腿,甚至不得不在腿下点燃打火机只为那一会儿的热度。

  每当有个球手进入发布会现场,后排的5个大型拍摄灯点亮,室内的温度才多少提升一点。后排的记者们在风口被风吹得,不少人在饭后就走了。只有一些苦大仇深的还要在赛场等待赛后新闻发布会。好在有人发现,室外的走廊上有个暖气还在供暖,所以时不时有被冻得无奈的记者一屁股坐到那个暖气上去烤一烤,把腿烤热了再回来写字。

  二 超巨的摄影记者证

  采访体育比赛都会发各种证件,一般国际上的证件的大小都是8厘米乘14厘米的。而记者证上会用不同的文字来区分记者的类别。比如在奥运会赛场,E证是文字记者,EP则是摄影记者。以往的中国公开赛也是如此。但是2013年的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证件绝对值得收集。文字记者的证件为正常的高10厘米宽8厘米,而摄影记者的证件则是高20厘米宽15厘米,大得有些出奇,被现场记者们形容为文字记者发(的证件是)IPHONE,摄影记者发(的证件像)IPAD。(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