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劳伦斯礼服被调侃时髦奶奶 丁宁穿出阿姨范

2013年03月20日11:44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2013年劳伦斯又颁奖了,这可是号称体育世界的“奥斯卡大奖”。前几日,体育界的大卡们聚集在里约热内卢。中国选手有四位被提名:叶诗文[微博]、丁宁、张继科和林丹。名字都是响当当的,不过红毯亮相之后,两位女主的着装着实令人……瞠目。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实习生  梁嘉敏

  丁宁、叶诗文:红花穿成绿叶

  “中国代表团”的阵容可谓史上最庞大——两男两女。两位帅哥张继科与林丹自然是赏心悦目,原本做红花的两位女角的穿着打扮着实差强人意。

  16岁的叶诗文,怎地就穿出了“时髦奶奶的味道”呢?丁宁,23岁也“用力”穿出了43岁的“阿姨范”。年轻不是很好嘛?

  其实从细节处都能看见两人很用心。

  叶诗文的礼服是国家队为她准备的,她手腕上搭配了白色手表,或许是为了修饰肩上的肌肉,特地披了与裙子同色的丝绸披肩。看得更仔细点,她专门做了美甲,在指甲上镶了钻与塑料花。为了参加颁奖典礼,小叶在澳大利亚买了人生第一双高跟鞋,可惜为了防止脚腕受伤,最后她还是选择了平底鞋。

  丁宁把指甲染成蓝色——据说这是丁宁人生中第二次穿礼服——这件礼服也是她为了典礼特地买的。她似乎对自己穿礼服的效果很有自知之明:“不敢说惊喜,只要不吓到大家就好。”

  可惜她们的一番心思并没有引来一片叫好声,叶诗文的礼服更是在微博上被网友评为:“偷穿了奶奶的衣服。”

  对此时尚专栏作家林剑说,运动员对于时尚场合来说,只是“素人”,并不能要求太高。国外运动员在这种场合的亮相,一般都是交给经纪人打理。这次两人穿着失败的最大原因是“她们不懂穿”。“显然礼服比较老气,不是近几年的款式,从照片上也可以看出面料一般,穿上身质感就不好。同时,两人的妆容、发型,也没有任何造型,更不要说和礼服搭配。”

  杰西卡·恩尼斯:不化妆不出门

  杰西卡是这届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得主,这位英国姑娘是伦敦奥运会七项全能冠军。当晚她穿了条白色深V礼服裙,外媒称:“她的美貌与奥斯卡最佳女主詹妮弗·劳伦斯不相上下。”这妹子上赛场都化妆的。“我在比赛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皮肤干净、滋润。而且,如果不涂睫毛膏和眼线,我绝不会出门。”

  徐莉佳:聪明女人嗲心思

  上海帆船队的小姑娘徐莉佳也是金牌新人,短短半年不到,她的红毯秀已经从“不出错”向“时尚感”飞奔而去。

  小徐第一次走红毯的装扮经历,与叶诗文、丁宁差不多。她自己去了南京东路的婚纱店,租了一套小礼服,然后自己化妆,搭配饰品,总归最后没有出错。徐莉佳第二次走红毯就在有中国“劳伦斯”之称的央视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那时她已经有了经纪人,并在当天请了造型师从头到脚包装自己——黑色礼服配烈焰红唇,所有人都惊呼,这哪是在海里风吹日晒的小姑娘?第三次走秀是今年初的星尚大典,她一袭黑色连身裤装配高跟鞋,丝绒面料正是今年大热,配上她干净又妩媚的妆容,到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