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主播媲美九球天后 出生运动世家要当体育记者

2013年03月20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左为卓君泽左为卓君泽

  卓君泽出生于运动世家,妈妈是台湾女足黄金一代的队员,父亲则是篮球队员,但是卓君泽并不想走运动员的路,而是从大学期间就立志成为纬来体育的一名主播。毕业后,卓君泽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纬来体育新闻的主播和记者。

  此前的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卓君泽曾在后方参与报道,本次比赛,卓君泽也来到现场,负责赛后的采访工作,为现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卓君泽表示在台北选手中最欣赏周婕妤,而潘晓婷则是大陆选手中的最爱。对于一年一度的公开赛,卓君泽也给出了自己的形容,“我觉得九球公开赛是春天的飨宴,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期待它的到来。”

  球迷昵称卓卓

  “您好,请问卓君泽在吗?我想麻烦她为我签名。”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敲开了媒体间的大门,问道。常年从事台球行业的记者,对这个名字也略显陌生。“咦?她刚刚离开。”旁边的女孩回答。“谢谢。”话音未落,男孩便追了出去。经过了解,原来卓君泽又叫“卓卓”,是纬来电视台的著名主播,在台北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也肩负电视台记者工作。

  “这次来安利杯,是在这里为电视台完成采访工作。就是那些主桌的球手喽!”卓卓介绍道。卓君泽今年24岁,受父母的影响,从事体育电台工作1年有余。很多前辈表示,“相比其他的新人,女孩的台风更为稳健。”

  选手偏爱珍妮特-李

  其实早在前年,卓卓就参加并采访过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的相关活动。而9球给卓君泽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对9球心怀热忱、投身比赛之中的运动员了。“我记得,那年的比赛是在商场里举办。相比之下,我想体育管里的竞赛气氛会更加浓郁。”女孩捋了捋头发,“其实,之前有接触过部分球手。当时,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珍妮特·李!”说到这里,卓卓几乎要跳了起来,“哇!她真的好热情。”女孩笑了笑,又补充道,“其实采访之前,心里还蛮忐忑的。”于是,记者问说,“今年没见到珍妮特会不会……”卓卓打断了我的话,“当然会失望啦。”

  拒绝拍摄泳装照

  在“今日爱正妹”节目中,卓卓提到“曾回绝摄影师出钱,希望为她拍摄泳装照”。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我的优点不在身材上。”

  我想,其实卓君泽本属于“实在”那一类女孩。或许是因为工作需要,体育专业性与严谨的工作态度,给观众们留下“她蛮正经的”这一类评价。而工作之外,女孩在记者面前表露出了一个正处“花季”,朝气、活泼的女孩应有的一面。

  接触台球因为弟弟

  “第一次接触台球吗?”卓卓摇着脑袋,重复着记者问题,“那都是我弟弟啦,他倒是蛮喜欢的,以前会陪他玩。”“技术如何?”我追问道。女孩做了个鬼脸:“我不行的。”

  “所以,有些时间没打过9球了?”我说。

  “是的。”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又是怎样的?”

  卓卓想了想,“春天的飨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