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露盛赞李子君:中国女单重回世界巅峰指日可待

2013年03月17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201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加拿大伦敦市圆满结束,在最后一项女单比赛中,温哥华冬奥女单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以完美的表现宣告了冰上女王的王者归来,也顺利摘走了本届世锦赛的女单桂冠。我国小将李子君[微博]在自由滑中发挥出色,最终排名第七位。

  李子君今天的《睡美人》表现非常完美,粉色的比赛服衬着李子君甜美可人,与节目中睡美人的形象非常契合,今天整套自由滑无论在技术难度上还是表演上都令人赞叹,三周连跳轻松干净的完成,表演灵动自然。年仅16岁,初次参加世锦赛便是关系到冬奥会参赛名额的大赛,可是李子君却丝毫没有被压力打败,反而更显王者气质,自由滑结束,全场观众给予了她起立鼓掌的花样滑冰最高礼遇,这是对一名花样滑冰选手最大的肯定。最终,李子君获得127.54分的自由滑个人历史最高分,总分183.85分排名第七。

  赛后,不少名将和粉丝对李子君大加赞赏。美国著名花滑男单选手约翰尼-威尔在微博中说:“李子君,你是最棒的!”

  很多人对16岁的李子君寄予厚望,认为她是陈露[微博]的接班人。陈露是中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98年冬奥会女单季军得主。赛后,陈露也通过微博鼓励李子君:“祝贺李子君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中国花样女单重回世界巅峰之路指日可待啦!”李子君回复:“谢谢小姨,我一定再接再厉。”(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