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金妍儿强势折桂 浅田季军李子君第七

2013年03月17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201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加拿大伦敦市圆满结束,在最后一项女单比赛中,温哥华冬奥女单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以完美的表现宣告了冰上女王的王者归来,也顺利摘走了本届世锦赛的女单桂冠。上届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夺得亚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夺得季军。我国小将李子君[微博]在今天的自由滑中发挥出色,最终排名第七位,张可欣[微博]位列第23名。

  虽然阔别赛场了一段时间,但是本赛季强势回归的温哥华冬奥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今天的自由滑《悲惨世界》几乎回到了她的巅峰时期。整套节目技术动作完成上滴水不漏,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轻松干净,此后的六组跳跃不仅全部零失误完成,而且完成质量上都获得了技术加分。另一方面,随着岁月的积淀金妍儿的表演也越发自信成熟,在这套自由滑表演中,多位裁判都在表演和音乐配合上给她打出了满分10分的成绩。最终,冰上女王金妍儿以自由滑148.34分,总分218.31分夺得冠军。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今天的身体状态不佳,但她还是坚持完成了这套自由滑《波列罗》,并赢得了131.03分的成绩,总分197.89分排名第二。科斯特纳今天的自由滑前半部分表现很好,可是从节目进入后半段开始,她出现了几处失误,后外结环三周跳只完成了一周,而节目最后的后内结环三周跳由于周数不足摔倒而且被降组。不过科斯特纳独具个人特色的表演还是令人赏心悦目,这也为她赢得了不错的节目内容分。

  赛前备受关注的女单巅峰对决的另一位主角,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今天的自由滑《天鹅湖》开场略显紧张,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第一个难度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足周完成,美中不足是由于落冰不佳被减了少许技术分。不过在此后的几处跳跃上,浅田真央出现了周数不足和错刃的问题,这使她最终在技术分上并没有占优势,自由滑成绩134.37分虽然使她的名次比短节目有大幅提升,但却不足以撼动金妍儿的冠军位置。最终,浅田真央以总分196.47分夺得季军。

  排名第四的是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本赛季她的自由滑音乐由三段皮亚佐拉的探戈旋律组成,虽然在自由滑中失误较多,拿到123.09分的成绩,不过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村上佳菜子在总分上还是获得了189.73分的好成绩。

  美国选手瓦格纳紧随其后,这套《参孙与达利拉》获得123.36分,总分187.34分排名第五。另一位美国小将戈尔德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赢得125.4分,总分184.25分排名六。

  我国小将李子君今天的《睡美人》表现非常完美,粉色的比赛服衬着李子君甜美可人,与节目中睡美人的形象非常契合,今天整套自由滑无论在技术难度上还是表演上都令人赞叹,三周连跳轻松干净的完成,表演灵动自然。年仅16岁,初次参加世锦赛便是关系到冬奥会参赛名额的大赛,可是李子君却丝毫没有被压力打败,反而更显王者气质,自由滑结束,全场观众给予了她起立鼓掌的花样滑冰最高礼遇,这是对一名花样滑冰选手最大的肯定。最终,李子君获得127.54分的自由滑个人历史最高分,总分183.85分排名第七。

  我国另一位选手张可欣今天在自由滑第一组出场,这套《风之谷》跳跃上失误较多,主要的问题是存周和错刃,另外与短节目情况相似,过早的出场使张可欣在节目内容分上受到的影响较大,最终张可欣自由滑得到88.61分,总分137.41分排名第23位。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