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最新排名刘翔从第6跌出榜单 首度无缘TOP400

2013年03月16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刘翔已经没有世界排名刘翔已经没有世界排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近日《全田径》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田径项目世界排名,男子110米栏上期排名第6的中国飞人刘翔已经跌出Top400的榜单,该项目前三甲依旧是梅里特、理查德森和帕切门特,小将谢文骏[微博]上升至第14位。

  《全田径》的排名是前国际田联排名的升级版,统计每名选手截至排名发布日起最近一年内参加的比赛,按比赛重要度划分成九个级别,将选手所获成绩和名次换算积分得到,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从3月12日公布的最新排名来看,2012年风光无限的美国选手阿瑞斯-梅里特依旧以1487分高居榜首,另一美国人理查德森和牙买加奥运季军帕切门特以1418分和1363分分列二三位。冬季室内赛表现出色的中国小将谢文骏继续攀升,从上期的第17到第14,不过1249的积分距离前十还有48分的差距。

  这期榜单唯一让人费解的是,上期还有1335个积分的刘翔,本期竟然跌出了榜单。依照排名规则,刘翔去年3月11日在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中夺得亚军的积分已经无效,而选手距今9个月外取得成绩的积分会被削减,所以刘翔在去年6月3日钻石联赛尤金站的超风速12秒87的积分也减少,此后在排名系统内的有效成绩就只剩下7月14日伦敦站预赛的13秒27,总积分已经排不进前400。罗伯斯在2012年参加的比赛比刘翔还要少,伦敦奥运决赛也伤退,但奥运会作为最高级别的比赛,半决赛的成绩和名次也会被统计积分,所以古巴人的积分只是从上期的1233分降到了本期的1229分,还留在了前25名。在刘翔上一次严重伤病的2008年,世界排名也曾跌出过前100,但从未出现跌出榜单的情况。

  刘翔因为在奥运会预赛中的受伤,目前还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据教练孙海平透露,征战8月份的全运会和田径世锦赛的希望已经不大,何时能重返赛场并不明朗。

  其他项目排名,男子100米三甲仍然是博尔特、布雷克和加特林[微博],竞走排名前5中国占据四席,澳大利亚的塔伦特第1,王镇[微博]、陈定[微博]、李建波和蔡泽林紧随其后。男子总排名前三分别是博尔特、布雷克和梅里特,女子总排名前三则是弗雷泽、亚当斯和杰特尔。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