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艾伦横扫进八强 淘汰塞尔比新星惜败

2013年03月15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5点30分,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PTC总决赛第2轮比赛先赛两场,艾伦[微博]4-0轻取斯威尔,而福德4-3险胜淘汰塞尔比[微博]的利索夫斯基。

  由于之前4场第一轮的比赛耗时太长,故第2轮比赛比预期晚了2个小时才开战,而艾伦与斯威尔比赛更是到当地时间深夜12点才开打,第一局马克-艾伦率先上手,单杆打出49分转入防守,斯威尔上手后吃掉1红1蓝后出现失误,艾伦连得42分先下一城,第2局,斯威尔率先上手,两杆拿下57分,然而艾伦上手以一杆58分逆转取得2-0领先。

  第3局艾伦远台进攻得手,连得20分后使用架杆器击打红球失误,之后艾伦做防守有一个红球意外进了底袋,艾伦吃掉2红1棕后母球落进了球堆里,没有直接可以击打的彩球,艾伦连续4次尝试通过两库解棕色4分,都没有成功,不过第5次艾伦不仅成功解到,还形成了斯诺克,斯威尔成功解到红球,艾伦尝试组合球进攻失败,但母球成功藏到绿球后面,挡住了袋口红球,斯威尔尝试类似开伦打法,母球撞击红球后试图将袋口红球撞进,可惜没有成功,艾伦单杆打出64分取得3-0领先。

  第4局斯威尔率先上手,然而仅得了17分后出现蓝五失误,艾伦单杆打出65分完成超分,斯威尔吃掉1红1黑后,想通过做了一杆斯诺克追回分数,可惜没有成功,最终艾伦4-0轻取海盗晋级8强。

  在艾伦与斯威尔比赛之前,福德迎战利索夫斯基,双方从1平一直战至3平,决胜局福德率先上手,一度取得60-0领先,利索夫斯基远台进攻得手之后,只需清台便可拿下比赛,然而英国90后希望之星在收彩阶段打失了绿球,福德清台最终赢得了比赛胜利,晋级8强。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6点,2013年PTC总决赛将进行剩余6场第2轮比赛,丁俊晖[微博]将迎战迈克吉尔,肖国栋迎战伯顿,傅家俊[微博]对垒卡特。(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