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父亲:没得奖一点也不失落 主要是去长长见识

2013年03月13日06:1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今天是巴西的旅程的最后一天啦,来张二到不行的照片娱乐一下吧。”

  昨天下午17:34,叶诗文[微博]发了一条微博,是一张略有搞怪表情的素颜照,和劳伦斯奖红地毯上盛装礼服让人惊艳相比,小姑娘把十七岁的天真率性演绎得淋漓尽致。她自己的表述中,最让人忍禁不俊的,当然还是那个“二”,这不由让人想起去年黄山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她用“二”形容自己的那一幕。

  这就是叶诗文,大家所喜爱的那个非常真实自然的邻家小女孩叶诗文。才17岁的她是本届劳伦斯奖最年轻的候选人,有网友形象地形容她说——“未成年人闯入了大人的世界”。

  在穆雷[微博]、道格拉斯、基拉尼·詹姆斯、阿格内尔、内马尔和自己六个提名人选当中,组委会最终选中了英国网球选手穆雷。这样的结果让一直抱有某种期待的大家稍稍有些失望,但是年轻的叶诗文看上去并不在意,也让一直关心她的粉丝心情轻松不少。

  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国内的时差是11个小时,也就是说,叶诗文发这条微博时国内是17:34,巴西当地时间差不多是早晨6:34,这么早起床,对于习惯了运动队作息规律的叶诗文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睡醒了给我们打过来的,刚刚和她妈妈聊了不少时间。”叶诗文爸爸叶青松告诉记者,劳伦斯奖的结果是凌晨时候出来的,他通过微博第一时间就知道了结果,不过,女儿一直等到快晚上(当地时间早上)才打电话过来。

  “没有什么失落的啊,本来这次去她也没有太在意能不能得奖,这种场合主要是去长长见识。”叶青松告诉记者,虽然最终没能获得劳伦斯奖最佳突破奖,但是能获得劳伦斯奖提名,对女儿已经是一种肯定了,“我想她能获得这个提名,已经是对中国游泳的一种肯定。这次算是提前适应2016年奥运会举办地吧,呵呵。”

  叶青松告诉记者,颁奖仪式结束后,叶诗文将于今天早上(北京时间)出发回国——“现在她们那里是早上,应该晚上出发。空出的时间应该也不会出去逛,因为听说巴西的治安也不是很好,队里打招呼说不要出去,基本上就是呆在酒店里了。”

  据了解,从巴西回来和队伍会合后,接下来叶诗文主要就是备战4月份在河南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