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对护肤品小有研究:只有懒女人 没有丑女人

2013年03月13日10:44  都市快报 微博

  本报讯 劳伦斯最佳突破奖,最终花落英国网球选手穆雷[微博]。结束第一次国际红毯秀的叶诗文[微博]将于明天飞回北京,虽然没能得奖,小姑娘欣赏到了里约热内卢的美景,还穿上了久违的礼服与高跟鞋(小高跟),向所有人展示了泳池外的一面,“我感觉这边的风景特别好,环境也特别好,也算是提前来这边适应。”叶诗文说。

  小时候练游泳,叶诗文嫌泳帽太紧勒得难受,从不喜欢戴泳帽,叶爸爸说,不喜欢戴泳帽就只能把头发剃短,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小叶都是以板寸头、清秀假小子形象示人,好几次进女更衣室都被当成男生轰了出来。

  长大后,小叶变得爱美起来,喜欢把头发留得稍微长一些,“现在开始关注各种护肤品了。”叶爸爸说,女儿的好皮肤是家族遗传的,几个表兄弟姐妹皮肤都很好,不长东西只是容易晒黑,“她还经常会说:‘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这次劳伦斯颁奖礼,叶诗文一袭蓝色单肩礼服亮相,“她也喜欢尝试不同的着装风格,但是到最后都发现,还是运动装最合适。”叶爸爸乐了。

  四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徐国义[微博]给叶诗文报了五个项目,100米、200米自由泳,200米、400米混合泳,还有100米仰泳,小叶还要扛起浙江女队的自由泳接力重任,至于100米,正好是赛时中段比,如此一来,小叶的郑州之旅将会很忙。

  不知不觉间,叶诗文也到了读大学的年纪,今年全运会结束后,小叶可能就要进大学念书了,“时间真是快啊,就这么十年过去了。”叶爸爸感叹道,再过几年,叶诗文会有自己的生活,可能离开泳池后角色也会转变,老爸肯定会舍不得,不过无论何时,小叶都会是那件“贴心的小棉袄”。

  记者 殷佩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