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完胜王宝泉言状态回升 李珊身份转变为集体出力

2013年03月12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女子预赛A组北京赛区进入第三天的争夺,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微博]3比0战胜河南队,三局比分为25比22、25比13和25比17。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经历了昨晚的失败,队伍经过总结队员们的发挥开始正常。

  面对明星球员个人实力突出但整体实力欠佳的河南女排,天津队比赛开局并没有显示自己的实力,河南队将比分迫进至19平,好在稳住阵脚的天津女排还是在本局末段把握机会,先下一城。殷娜[微博]和陈丽怡在主攻线上的复苏帮助天津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把握场上局面,再下两局赢下比赛。天津女排主帅表示主攻线的复苏、魏秋月[微博]恢复正常水平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他说:“魏秋月昨天的传球有些保守,今天算是她的正常水平。两个主攻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是也不能说她们就完全进入全运会状态了,毕竟对手不同,今天的表现也只能算正常发挥。”

  昨晚的比赛中,天津女排1比3不敌江苏队,赛后队伍进行了认真总结。王宝泉说:“昨天第一场球就碰到江苏队,我们进攻受阻比较厉害,心态上也有一些变化。今天第一局还是有昨天的阴影,从第二局开始才比较正常。殷娜昨天的扣球成功率只有20%多,今天第一局也没有打出来。陈丽怡有实力,弹跳和力量都具备,但是扣球的细节还有欠缺,手腕的变化和假动作还是做得不够好。”

  昨天王宝泉曾一度换上李娟[微博]替换状态不佳的李莹[微博],而天津女排另外一名老将李珊坐在看台上关注着场上的局势。虽然还在全运会预赛18人的大名单里面,久疏战阵的李珊并没有出现在12人的名单里,而是作为天津体工大队的官员在看台上关注比赛。李珊说:“第一次在看台上以不同的角度跟队伍在一起,跟大家在一起的感觉没有变一直紧紧贴在一起。各省市都非常重视,看到队友们在场上拼争,曾经全运会的感觉重新回来了。”

  作为卫冕冠军的一员,李珊这次可能没有机会跟队友们再次在场上并肩作战,“集体项目的成功需要各方面的保障,我会在这个集体中贡献我的力量,来为队伍的胜利多尽一份力。”李珊说。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