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开赛:李宗伟淘汰中国小将王睁茗 进入8强

2013年03月08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旭、殷刚)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7日的全英羽毛球[微博]公开赛第二轮中击败中国小将王睁茗,跻身八强。

  相比前一天他对中国香港选手时的涉险过关,此次李宗伟赢得比较轻松。虽然首局世界排名第19的王睁茗先发制人以11:7的优势领先,但在对手展开反击后陷入了被动。李宗伟连续追分,以21:17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王睁茗一度把分差从5分缩小到1分,但还是以19:21输掉了比赛。

  李宗伟赢得比赛后很高兴。“我比昨天表现要好,”他说。但是谈到是否能够夺冠,他表现得很谨慎。“我很幸运能够来到这里。我会尽量享受比赛。(能否夺冠)到时候再看吧。”

  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谌龙也于7日直落两局战胜对手进入八强,一扫前一天众多国羽实力派选手首轮失利的阴影。五号种子陈金和队友陈跃坤同室操戈并最终胜出。

  接下来,他们将分别对战丹麦新“一哥”约根森和印度选手卡什亚普。

  女单方面,韩利不敌来自丹麦的七号种子鲍恩,而王适娴则战胜了队友蒋燕皎[微博]成为唯一一个进入八强的中国女单选手。

  接下来,王适娴的道路并不平坦。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将对阵印度名将内维尔。

  男双独苗刘小龙/邱子涵再次胜出。女双形势较为乐观,有三对选手晋级。混双的徐晨[微博]/马晋和张楠/赵芸蕾也都击败了各自的对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