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的夫将成为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港

2013年03月07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阔别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锚地荣誉超过10年的英国将再度拥抱这项世界顶极航海赛事。英国威尔士首府历史上首次成为2017-2018年第13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港。

  在刚刚宣布完2014-2015年第1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事安排后,该赛事的首席执行官汤姆-图博就迫不及待地在卡的夫湾宣布了这个喜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因此可以说是回到了自己的出生地英国。该赛事于1973年在英国的朴茨茅斯由其前身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被打造成今天的沃尔沃环球环球赛;在2010年其总部搬迁到西班牙的阿里坎特。2005-2006年赛季中,朴茨茅斯曾是该赛事的停靠港之一。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图博说:“我怀着无比的欣喜宣布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再次回到英国领海,它将首次停靠卡的夫的消息则更加令人振奋。”

  本届比赛停靠港资格的角逐异常激烈,有超过80个港口城市参与了第12和13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港资格的投标。卡的夫的竞选条件尤其优越,以出色的港口条件和申办热情赢得了这一令人觊觎的欧洲锚地资格。图博说:“卡的夫一定会令人难忘”。

  一起出席发布仪式的还有威尔士政府商业技术和科技大臣爱德文那-哈特、卡的夫市政厅长官黑瑟-乔伊斯、以及卡的夫市政厅体育与文化委员胡-托马斯。

  乔伊斯说: “这个赛事将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卡的夫旅游,将为地方经济做出巨大贡献。”

  “能够再次成功获得国际帆船届最重要的赛事的主办权,卡的夫向世界展示了其举办国际赛事的能力。一方面,卡的夫为自己赢得帆船赛事之城的美誉,同时,也通过一系列的帆船活动为那些对帆船运动感兴趣的普通百姓提供了了解并从事这项运动的机会。”

  乔伊斯表示欢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阔别英伦超过十载之后重归故里。

  为这届和下一届比赛定制的统一型号帆船“沃尔沃环球帆船65”由靠近英国南部海岸的南安普敦的船厂主导和建造,另外,三个分别在意大利,瑞士和法国的船厂也参与部分工作。

  目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已经宣布了2014-15第12届环球帆船赛的8个停靠港。他们是阿里坎特(西班牙),累西腓(巴西),阿布扎比(阿联酋),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罗德岛州的纽波特(美国),里斯本(葡萄牙),以及比赛终点哥德堡(瑞典)。

  赛事组织者将在近几周内宣布其他赛事停靠港的信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