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首轮-谌龙陈金苦战晋级 王仪涵0-2告负出局

2013年03月07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全面开打,中国队在首轮就遭遇重创,男单的杜鹏宇和高欢,女单的李雪芮和王仪涵,男双的洪炜[微博]/沈烨纷纷输球被淘汰。谌龙和陈金在男单首轮苦战过关,女双和混双组合则正常发挥,已一共有五对组合闯过首轮。

  中国队有六位男单参赛,目前出战的五人有两人出局。2号种子谌龙遇到泰国名将波萨那的顽强抵抗,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谌龙稳住阵脚,他连扳两局以2比1(18比21、21比10、21比15)逆转获胜,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5分钟。5号种子陈金同样是打满三局,他耗时1小时7分钟以2比1(21比15、19比21、21比11)险胜马来西亚的刘国伦。资格赛晋级的陈跃坤发挥不错,他以2比1(21比16、12比21、21比11)战胜丹麦的维汀哈斯。

  3号种子杜鹏宇则没有了队友们的好运气,他与中华台北的周天成同样鏖战三局,他以1比2(17比21、21比10、18比21)惜败,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4分钟。杜鹏宇在杀球得分上23比16占据优势,但在网前得分上9比15落后。高欢也难逃首轮出局的命运,他以14比21、13比21连丢两局输给印尼的苏吉亚托。男单首轮出局的名将还有6号种子中国香港的胡赟,他以1比2败给泰国的萨恩索姆布恩苏克,印尼名将陶菲克[微博]以0比2(16比21、11比21)不敌日本的佐佐木翔。7号种子日本的田児贤一、8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都顺利赢球过关。

  女单赛场成为中国军团的滑铁卢,两大争冠热门李雪芮和王仪涵先后出局。作为卫冕冠军和赛会头号种子,李雪芮只抵抗了41分钟就以两个18比21输给韩国名将裴延姝,比赛中李雪芮首局曾以18比16领先,但她没能保住优势。第二局中李雪芮一直是比分落后,她虽挽救了两个赛点,可仍无法实现翻盘。整场比赛李雪芮杀球得分11比4占优,但网前球3比16完败,李雪芮成为2009年以来首位在全英赛首轮出局的女单卫冕冠军。

  稍后登场的王仪涵也未能逃脱落败命运。王仪涵遇到印尼的法尼特莉,两人此前交手过一次,王仪涵201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击败了对手。上周王仪涵在德国公开赛中夺取冠军,她应该算是状态正佳,可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她却发挥欠佳,在场上失误不断,法尼特莉在首局的3平后就一路领先,21比12,印尼人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王仪涵更注意回球落点的变化,她在网前也有不错的表现,但略显急躁的心态让她仍失误偏多。16比15领先时她没能保住优势,法尼特莉一口气连得4分反超。在对手20比17拿到赛点后,放手一搏的王仪涵虽追回两分,但她没能再拿1分追平,法尼特莉以21比19拿下,总比分2比0淘汰王仪涵。全场比赛在其他得分方面,法尼特莉一共拿到36分,而通过杀球、网前球和高远球的主动得分一共只有6分。韩国的成池铉、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中华台北的白骁马都顺利通过女单首轮,另外三位中国女单王适娴、蒋燕皎[微博]和韩利将在稍后时间登场。

  男双首轮中国队有喜有忧。刘小龙/邱子瀚[微博]打满三局以2比1(21比13、18比21、21比16)战胜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洪炜上周在德国公开赛上与柴飚[微博]搭档夺取冠军,全英赛上他的搭档换回沈烨,可作为赛会的5号种子他们却在首轮折戟,他们以1比2(21比19、19比21、20比22)惜败给波兰的莫伦/斯库拉茨兹克。决胜局中,洪炜/沈烨以20比17率先拿到赛点,可惜他们未能把握住机会被波兰组合连赢5分实现逆转,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7分钟。

  奥运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因伤退赛,蔡赟的腰伤赛前复发,这让他无法坚持参赛,风云组合不得不选择退出。其他已结束的比赛中,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2号种子古健杰[微博]/陈文宏[微博]都顺利赢球晋级。

  女双作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参赛组合表现不错。头号种子王晓理/于洋以2比0(21比15、21比16)轻取马来西亚的黄惠恩/黄惠龄,包宜鑫[微博]/田卿则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她们以2比1(9比21、21比14、21比18)逆转淘汰2号种子丹麦的彼得森/莱特。4号种子韩国的严惠媛/张艺娜也顺利跨过首轮关。

  混双赛场中国队也是捷报传出,三对组合携手进入第二轮。头号种子徐晨[微博]/马晋以2比0(21比14、21比18)战胜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怀特,奥运冠军5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以21比11、21比9直落两局横扫丹麦的科尔丁/莱特,邱子瀚/包宜鑫同样是2比0(21比19、25比23)淘汰另一对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霍曼。2号种子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3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7号种子印尼的理嘉尔/苏桑托都顺利晋级,而4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以1比2不敌印尼的基多/伯纳德斯。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