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封训出关喜忧参半 王宝泉:效果满意赛程存忧患

2013年03月06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结束了为期18天的蓟县封训,于下午回到市体工大队。对于本次集训的效果主帅王宝泉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半开玩笑地说:“算是自我感觉良好吧。”然而对于接下来全运会预赛紧密的赛程,王指却有一丝忧虑,他说:“主要是对球员的体能要求比较高,球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次蓟县集训,重头戏是被称为第二阶段的训练。在这一阶段,天津女排主要是磨合球队,根据录像研究对手,针对各队的情况进行针对性训练。王宝泉认为这一阶段的效果不错,体能方面有所提高,技术状态上也不错,但还要到实战中去检验。

  虽然蓟县封训效果上佳,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全运会预选赛澳门女排的退赛让本来已经很紧的赛程变得更加密集。连战6天,对于天津女排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王宝泉对此也表达了一丝忧虑,他说:“联赛一星期只有两场,全运会要连着打6场,而且几支球队都不弱。这对于我们球队中的个别人是个考验,比如说魏秋月[微博],连续作战对于她的膝伤是个不小的考验。当然我们在蓟县是两个二传替换着练,接应李莹[微博]练得很苦,主攻手方面除了殷娜[微博]、陈丽怡外,刘亚也在进行着积极准备,副攻方面孙铭健恢复比较慢,好在张晓婷[微博]和王佳敏[微博]比较年轻,体能很不错。”

  对于下面的安排,王宝泉透露说:“明天正常训练,具体内容以配合为主,但是量不会太大、时间也不会太长,让队员们好好歇歇。3月7日出发前往北京备战预赛,得提前去适应一下,毕竟我们第一场对阵江苏,对手很强。”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