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史蒂文斯6-5罗伯逊 时隔4年多返排名赛决赛

2013年03月02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首场半决赛在罗伯逊和史蒂文斯之间展开。双方5次战平,威尔士龙制造7杆50+,而墨尔本机器轰1杆破百,试图冲击单杆新高未能成功。最终史蒂文斯6-5获胜,自2008年巴林锦标赛之后时隔4年多重返排名赛决赛。

  本赛季,墨尔本机器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先后在成都国际锦标赛和斯诺克大师赛打进决赛。本周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他再次发威,首轮5-2戴尔,次轮5-0横扫多特,之后与塞尔比[微博]的交手他后程发力,2-3落后连赢三局以5-3获胜。史蒂文斯则在首轮5-4险胜吉尔伯特,并以两个5-3将墨菲[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两大热门淘汰出局。

  去年年底的成都国际锦标赛第二轮,双方曾有过一战,当时墨尔本机器以6-2轻松获胜。时隔四个月再次相遇,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最终史蒂文斯艰难打赢翻身仗。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第1局,罗伯逊23-19反超的防守战落得下风,史蒂文斯打单杆52分先下一城。第2局史蒂文斯两次连续得分51-4领先,罗伯逊追回27分没能K开最后三颗红球,选择防守。不过墨尔本机器最终通过中远台再次出击,48分清台,比分变为1-1平。

  第3局,史蒂文斯打单杆69分重新以2-1领先。第4局,罗伯逊率先拿到21分打丢红球,底袋袋口留有一颗红球,史蒂文斯轻松得手,连得37分俯身击打蓝球,衣服碰到红球被判犯规。之后史蒂文斯多次失误,罗伯逊打光红球,防守之后收掉彩球,双方再次2-2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罗伯逊连得46分失误,而史蒂文斯收光红球57-46未能打进黄球,罗伯逊于是3-2反超。第6局,罗伯逊率先拿到36分出现简单失误,威尔士龙接过好局稳打稳扎轰单杆79分,场上再次以3-3平分秋色。

  第7局,罗伯逊攻进边库远台,连得37分防守摔袋。史蒂文斯打单杆55分反超进攻最后的绿球失误。由于咖啡器紧贴边库,罗伯逊打进绿球后做安全球。之后双方各进一颗彩球,罗伯逊追为46-63还剩最后两颗彩球做斯诺克未能成功,史蒂文斯打进粉球,重新以4-3领先。而第8局,罗伯逊轰单杆107分,双方第四次打成平手。本局罗伯逊在没有直接下球线路的情况下找准红球堆中的一个组合球打进中袋,化解这个难题后罗伯逊试图冲击单杆新高,向裁判询问目前的单杆最高分。但最终收掉全部红球后在黑球上失误,单杆分定格在107分。

  第9局,场上争夺白热化,史蒂文斯一杆拿下65分65-8领先,罗伯逊回敬单杆57分清台65-65战平。争黑大战双方都非常谨慎,最终史蒂文斯面对一个对角远台失误,罗伯逊打进这颗关键黑球,5-4率先拿到赛点。第10局,威尔士龙没有受上一局失利的影响,通过出色的安全球争得下球机会,打单杆60分转防守。这一次罗伯逊只追回24分,威尔士龙拿下该局,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史蒂文斯开球。本局史蒂文斯防守非常到位,多次出击,罗伯逊始终没有下球机会,最终威尔士龙打单杆51分锁定胜局,6-5击败罗伯逊,率先晋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希金斯和马克-艾伦之间进行。(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