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特鲁姆普三杆破百进8强 罗伯逊横扫多特

2013年02月28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进入第二轮角逐。世界排名前四的顶尖选手齐齐上阵。准神特鲁姆普开场连续三局零封对手,最终轰三杆破百一杆80+,5-1大胜007邦德,晋级8强将战史蒂文斯,后者5-3逆转墨菲[微博]。罗伯逊5-0横扫多特,接下来将对阵塞尔比[微博]

  特鲁姆普5-1邦德

  首轮,特鲁姆普以5-0横扫乔伊斯。期间第二局,他在对手打单杆69分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连攻带防,并最终单杆45分清台,以71-69的两分优势翻盘,粉碎了对方追分的努力,显示出良好的手感和强大的信心。邦德则在外卡赛5-3击败朱英辉,由于卡特退赛,007不战而胜自动晋级16强。

  第二轮依然采用9局5胜,首局邦德防守失误,特鲁姆普仅用时7分钟便轰单杆102分旗开得胜。第二局,邦德防守母球摔袋,特鲁姆普单杆111分清台,连续两局破百,取得2-0的漂亮开局。

  第三局,邦德解球失误送上4分,特鲁姆普拿到12分选择防守。之后再次通过远台入局,打单杆83分,连续三局零封邦德,将优势扩大到3-0。

  第四局,特鲁姆普势头下降,未能命中长台,坐了三局冷板凳的邦德终于下球,仅得23分由于母球未能到位,导致击打黑球失误。不过特鲁姆普运气不佳,打进红球母球掉进中袋,并在之后再犯同样错误。拉锯战中特鲁姆普两次出击32-31反超做了杆高质量的斯诺克,邦德四次解球失误送上19分。台面上还剩最后一颗红球时,特鲁姆普再做漂亮的安全球,结果邦德幸运解进,007凭此机会57-51扳回一局。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邦德连得11分失误,给特鲁姆普留下极佳的下球线路。准神轰单杆104分清台,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杆破百,4-1拿到赛点。

  第六局,面对乱局特鲁姆普连得48分最终失误,邦德追回6分转防守。特鲁姆普通过扎杆中袋得手,局分扩大到54-9再做安全球。几个回合后邦德送上一个中远台,特鲁姆普击打粉球母球摔袋,邦德没能把握住机会,做斯诺克屡屡晕进,最终特鲁姆普拿下该局,总比分5-1横扫邦德,率先晋级8强。接下来1/4决赛特鲁姆普将迎战史蒂文斯。

  塞尔比5-1霍金斯

  首轮比赛中塞尔比轰5杆50+,5-0横扫15岁中国小将吕昊天[微博]。其中的第四局,吕昊天本有机会挽回一局,然而打单杆64分失误,塞尔比毫不手软以单杆73分清台,给这位15岁小将很好地上了一课。霍金斯则在首轮5-1击败伯恩斯后晋级。

  第一局,塞尔比连得29分中断,霍金斯单杆61分取得1-0领先,第二局塞尔比凭借单杆56分将比分板为1-1平,并再接再厉拿下第三局,2-1实现反超。

  第四局,霍金斯打单杆50分追为50-53,防守过后塞尔比再次下球,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塞尔比26-51落后的防守中占到上风,63-51翻盘,4-1拿到赛点。第六局,塞尔比打单杆51分,霍金斯只追回32分,塞尔比拿下该局,总比分5-1获胜,晋级8强将战罗伯逊。

  罗伯逊5-0多特 史蒂文斯5-3墨菲

  首轮罗伯逊和多特均以5-2轻松过关,败在他们杆下的分别是戴尔和柯普。其中多特在0-2落后时轰单杆139分,此外还有三杆60+,连赢五局完成逆转。然而本场比赛多特状态全无,很快败下阵来。

  第一局,罗伯逊两次上手,打单杆71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多特连得46分,罗伯逊打光红球追为43-46,一通防守大战后罗伯逊收掉彩球,比分变为2-0。接下来墨尔本机器连续制造单杆86分和66分,4-0拿到赛点。第五局,罗伯逊连得40分,多特仅追回17分,罗伯逊再次下球后总比分5-0将多特横扫出局。

  世界排名第四的墨菲在首轮单杆破百,5-4淘汰眼镜侠古尔德,史蒂文斯也以同样比分拿下吉尔伯特。本场比赛墨菲拿下头两局。威尔士龙追回一局后魔术师在第四局轰单杆110分,以3-1的优势结束了前四局的交手。

  之后威尔士龙调整了状态,连赢三局4-3反超墨菲,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墨菲失误后史蒂文斯轰单杆73分,最终威尔士龙连胜四局5-3逆转墨菲,晋级8强将战特鲁姆普。(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