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复出未到再见时 以一号种子出征世锦赛

2013年02月27日17:45  新民晚报

  谜一样的奥沙利文昨天宣布:“没有斯诺克的日子有些无聊。我决定回来了。”

  斯诺克第一人奥沙利文,早早定下了2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内容不详的情况下,多家媒体提前刊出了“火箭即将退役”的新闻。类似的传言,过去两年从未间断。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退出各项赛事,长时间远离赛场;他不止一次地流露消极情绪:“我已经受够了。”本赛季至今,奥沙利文过起了半退役的生活。他喂猪清理马厩,享受田园生活,爱情生活又再度开花结果。看上去,去意已决。“不过你永远不知道他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已经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德利这样评价昔日对手。

  在远离斯诺克,轻松惬意、柴米油盐的生活中,奥沙利文又觉得少了些什么。“这些日子每天我都睡到中午才起床,感觉有些无聊。”奥沙利文过去9个月,只参加了三四场表演赛,打了不超过10天球,“我知道现在的自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状态。世锦赛的快速球台,比赛的激烈程度,都是我一下子很难适应的。很可能到时候我的成绩会很糟糕。”

  排名已跌出世界前16的奥沙利文,作为卫冕冠军,仍旧以一号种子出战4月20日开打的斯诺克世锦赛。“我一直都说要享受斯诺克,但每次输球都让我焦躁,看看现在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强吧。”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