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挑战赛首场河南3-0云南 下赛季资格抢先机

2013年02月26日09:19  中国排协

  2月25日下午4时,361°中国女排[微博]联赛(2012-2013)升降组挑战赛河南鑫苑女排在双汇赛区主场漯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与来访的云南女排进行了首回合的较量。在A组的“常规赛”中,河南女排仅在主场3-2战胜了福建,排在A组最后一名。而云南通过资格赛的优异表现获得挑战资格,继去年之后再次选择河南女排作为挑战对手。去年云南曾选择过河南女排,可惜挑战未能得手,河南队双杀对手保级成功。

  时隔一年的今天,实力占优的河南女排3-0取得挑战赛第一场的胜利,保级占得先机,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7、25-20、29-27。

  首局开始阶段双方打的难分难解,但均出现了无谓的失误,5平后河南女排逐渐掌控场上局势,进攻和防守发挥出色,队员的发球、强攻、快球、拦网、打探头等全面开花,进攻手段多样,很快以25-17先胜一局。本局河南队队员虽然发挥出了水平,但在二号位的进攻却没有组织一个。

  第二局,双方分别当了半程的主角,当然配角的角色也在比赛中互换。前半阶段,云南女排扮演主角力拼河南女排,云南女排的进攻给河南队带来不小的麻烦。16-12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云南女排主动进攻得到14分,不过客队的失误不少,而河南女排主动进攻只得到了7分。这次暂停成了角色互换的分阶线,暂停之后云南队先是发球失误,接着河南女排拦网再追一分,河南女排逐渐找回状态,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多次反击得手,7-1的进攻高潮扳平并反超比分。河南女排没再给客队机会,12-16之后10次主动得分力压云南,并且以25-20大逆转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一直胶着,16-15第二次暂停后河南女排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以24-20拿到赛点,此时河南女排进攻突然哑火,两次进攻失误和对方的两次反击得手,让比赛来到24平。河南女排及时调整战术,王倩利用队友跑动掩护进攻得分的同时,也为提振了士气,最终河南女排29-27艰难取得第三局胜利。本场比赛河南队张莹得到20分,王婷[微博]13分,樊香郴12分。

  “队员进入状态较慢,自身失误较多,波动较大。虽然输了,但比赛还没结束,希望明天有较好的发挥。”赛后云南女排主教练杨景淼点评了本场比赛。

  河南女排主教练李斌则表示:“今天队员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发球给对方制造了麻烦,力争打好明天的比赛。”

  26日下午4时,河南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与云南女排展开第二场比赛。

  (文/河南双汇赛区新闻官 张林波 摄/田永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