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女排基地庆祝元宵节 李莹成零食王李娟爱牛肉干

2013年02月24日10:37  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训练全部结束后,蓟县基地的广场上空绽放出色彩缤纷的烟花。女排姑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想留住这绚丽的瞬间。原来,为了预祝元宵佳节,市体工大队特意派来了慰问团看望天津女排。他们不仅带来了烟花,还有元宵,以这样的方式来庆祝这团圆的日子。 

  蓟县的天很蓝,即便是晚上,天空依然给人一种净透的感觉。一束拔地而起的烟花将夜空照亮,姑娘们惊叫着,这意外之喜让大家兴奋不已。李娟[微博]开玩笑地说:“我们这是有声版的!”自由人王茜[微博]蹲坐在台阶上,静静地欣赏着这份绚烂。姚迪[微博]尖叫着:“快看!快看!我喜欢这个!”当最后一束烟花在夜空中消失,蓟县基地归于宁静,而姑娘们都难掩兴奋之情,在前往食堂的路上还不停地讨论着那缤纷的颜色。

  食堂为姑娘们准备了元宵佳节的必备食物——元宵。大家围坐在桌前,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端了上来。着急的李莹[微博]一筷子就夹住了最爱吃的黑芝麻巧克力口味的一个元宵。随后,大家七嘴八舌,边吃边报告自己发现的“新大陆”——“我吃到了黑芝麻的!”姚迪说道。“我这个是蘑菇奶油的!”张晓宇也及时通报。王佳敏[微博]最为得意,她吃到了一个红果的,据大家说,这是绝无仅有的一粒。张晓宇不失时机地拿王佳敏开玩笑说:“所以说,你才是奇葩呢!”在欢乐气氛中,晚餐“曲终人散”,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这样的元宵节足以让天天泡在训练中的姑娘们开心许久、许久。 

  李莹:瓶颈期要突破了

  天津女排自蓟县封训以来,接应二传李莹就很少挨批。别小看这小小的变化,能让魔鬼教头王宝泉“惜字如金”,这说明李莹进步了。 

  李莹在接受采访时说:“像是从黑夜中走来,现在看到了黎明前的那一点点光,所以告诉自己一定要顶住,一定精神百倍地来迎接光明。”接应二传接着解释说:“个人技术现在好像到了一个瓶颈期,快要捅破那层窗户纸了,相信自己能够尽快打破,驾驭技术。在进攻方面,这两天打得不是很好,有点找不到门路的感觉,和自己之前判若两人,以前也有这种情况,自己琢磨着再通过训练找感觉。我自己心中有标准,但总是做不到,以前一些习惯不容易改。以前打主攻下手慢,现在打接应要求快,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快,现在可能比以前快了,但要让自己变得更快,就要有一个突破。现在身体疲惫,正是挑战自己承受力的时候,感觉快走出来了,我一定咬牙坚持,把它完成。”

  今天你吃点嘛

  蓟县封训,队员们每天8到9个小时的训练量,物质上的“支持”也很重要。除了每日三餐,零食也是“物质”环节中的一环。

  李莹可以说是队内的零食大师,巧克力、饼干、香蕉、酸奶,各种零食都带得比较全。魏秋月[微博]则在不经意间,爆料李莹的“大师”身份,当记者问“你觉得你是队里比较能吃零食的吗”的时候,魏队用一口天津话回答说:“有李莹在,我算嘛呀!”队内还有一位不择食的是自由人王茜,她说:“我每天都不带零食,有什么就吃点什么,她们带什么我就吃点什么。”有特殊癖好的是陈丽怡、殷娜[微博]、张晓婷[微博]3个人,陈丽怡只爱吃饼干和酸奶,殷娜酷爱喝运动饮料,张晓婷的最爱是话梅。李娟的爱好有两样,分别是“国产牛肉干”和“进口巧克力”。李娟认为:“牛肉干补充能量比较快,有时也吃点香蕉,比较好吸收,尽快补充糖分。”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