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孙杨师徒二人仍未和解 浙江体院否认请外籍教练

2013年02月23日10:18  钱江晚报

  从春节前夕的轰轰烈烈,到如今的偃旗息鼓,孙杨事件似乎在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和解的大结局至今仍未出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两人仍在沟通”。

  在“换教练”风波爆发之初,尽管网友一边倒地站在了朱志根一边,希望孙杨能够继续师从朱志根续写伦敦奥运会的辉煌,但也有人在思考学院为孙杨聘请外籍教练的可能性,张亚东对此回应只有三个字,“不可能”。

  4月1日到8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郑州举行。这次比赛既是全运会的预选赛,又是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国内选拔赛,浙江体育职业学院游泳系副主任卢钢确认孙杨届时肯定会参加,而这也将是孙杨在风波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在原定2月11日前往澳大利亚训练的计划被迫取消后,孙杨在全国冠军赛之前也只剩下了留在国内训练这一条路,至于未来具体的训练计划,学院方面表示,计划仍在制定之中。

  春节过后,虽然孙杨已经回到了浙江队,并恢复了训练,但在和朱志根矛盾冰释前嫌之前,更多的只是自己训练。不过“仍在沟通”也为孙杨的训练效果留下了隐患,“受罚”前的40多天没有系统训练,加上春节短暂的休息,孙杨现在的状态到底怎么样人们也不得而知。事实上,在全国冠军赛之前,留给孙杨的时间已然不多了,而即将到来的还有更重要的巴塞罗那世锦赛。

  不过也有好消息传来,春节之前孙杨对其右肩的伤势进行了检查,尽管公布结果的时间一推再推,但张亚东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伤势没有大碍”。

  从伦敦奥运会时的“孙萌萌”到如今的“孙大牌”,孙杨的形象可谓坐上了过山车,瞬间从巅峰跌入谷底,而迟迟未能上演的师徒和解,也使得孙杨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更加被动。

  如果说全国冠军赛只是小考,孙杨还能游刃有余的话,那么巴塞罗那世锦赛将是孙杨面临的真正大考,届时如果能够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孙杨或将还能挽回其逐渐负面的形象,毕竟维系竞技体育生命的还是成绩。如果届时不能独占鳌头,可以想象的是,孙杨或将再次面临更大的压力。

  新华社记者 夏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