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综述:75双雄再遭噩梦 马奎尔头衔平小丁

2013年02月19日0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结束的2013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中,新赛制继续对顶尖球员造成不小的冲击,75双雄以及塞尔比[微博]和墨菲[微博]等热门人选一个接一个止步正赛首轮。而印度黑马和老将麦克马努斯爆冷入围8强,新赛制为低排名选手展示了另外一幅面孔。在冷门不断之际,稳步上升的丁俊晖[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携手闯入半决赛。最终,马奎尔一举告别长达5年的冠军荒,拿到了职业第5个冠军奖杯,追平丁俊晖的5冠记录。

  新赛制再成名将噩梦 75双雄与No.1遭首轮游

  TOP16选手打资格赛是从两周前的德国大师赛开始的,当时75双雄均没能打进16强,希金斯[微博]更是在资格赛被淘汰出局。来到纽波特中心后,75双雄没有好转,这一次希金斯虽然从资格赛完成突围,但正赛首轮很快以1-4大比分败在达赫迪阵前,威廉姆斯也以同样悬殊的分数输给米尔金斯。新赛制下,75双雄于是连续两站无缘16强。

  世界排名第1的塞尔比也遭遇同样的命运,资格赛4-0横扫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微博]没能助他走得更远。正赛首轮塞尔比状态全无,0-4完败给乔-佩里。随其一起出局的还有世界排名第4的墨菲。

  印度黑马引爆纽波特中心 42岁老将逆袭

  名将纷纷爆冷出局的同时,黑马也随之诞生。来自印度的阿德瓦尼给球迷带来不小惊喜,这位曾夺得8次世界比利台球锦标赛冠军的印度天才本赛季转入职业后频频出彩,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他拿下艾伯顿、墨菲和多特等三位前世界冠军,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8强。最终遇到了“准神”特鲁姆普,方停止前进的步伐。

  沉寂已久的42岁老将麦克马努斯也突然发威,晋级正赛后他先后击败霍金斯和乔-佩里,在8强占到了一席之地。回顾上赛季,他在大型排名赛中均没有打进正赛的记录,更别说闯入1/4决赛。显然麦克马努斯以及更多低排名选手都有理由为新赛制振臂欢呼。

  丁俊晖频演破百横扫 携特鲁姆普勇闯4强

  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在纽波特中心打出了久违的手感,从资格赛起,五轮比赛共轰出5杆破百,此外还有12杆50+。德差瓦、马克-金、马克-艾伦[微博]以及米尔金斯等选手匆匆抵抗后纷纷迅速对其俯首称臣。但遗憾的是,半决赛与近两年来进入职业最佳时期的宾汉姆交锋,丁俊晖手感明显下降,5-4拿到赛点后连丢两局,5-6止步半决赛。尽管如此,丁俊晖依然显示出稳步回升的势头,这无疑将为后面的比赛取得佳绩赢得了更好的起点。

  近三个多月来陷入低潮的特鲁姆普也在纽波特中心找回获胜的感觉,除了正赛首轮1-3落后4-3逆转戴尔这场赢得较为惊险外,其余三场他均轻松过关,其中1/4决赛,他毫无悬念以5-2一手终结了阿德瓦尼的黑马之旅。然而半决赛,他4-6不敌马奎尔,随丁俊晖一起无缘决赛。

  马奎尔时隔5年再夺冠 追平丁俊晖5冠纪录

  马奎尔曾被奥沙利文[微博]视为其接班人,但08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他一直裹足不前,屡次打入决赛均以亚军收场。本届威尔士公开赛,马奎尔一路走来,其中半决赛拿下大热门特鲁姆普。而决赛与宾汉姆的交战,尽管步履维艰,他依然坚持到了最后。在对手拖入决胜局后他减少了失误,轰单杆82分锁定胜局,战至最后一刻终于结束了长达5年的冠军荒。

  目前,80后选手中,罗伯逊以6个排名赛冠军奖杯位居第一,拥有5座冠军奖杯的丁俊晖和马奎尔并列第二。此外,墨菲4个,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各有3个。可以说随着马奎尔的重新崛起,80后一代的争锋将愈演愈烈。(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