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特鲁姆普5-2胜印度黑马 携宾汉姆率先进4强

2013年02月16日0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进入1/4决赛争夺。特鲁姆普[微博]状态出色,5-2轻松击败印度黑马阿德瓦尼,晋级半决赛将战马奎尔和麦克马努斯的胜者。宾汉姆则连赢三局5-3逆转达赫迪,跻身4强将与丁俊晖[微博]和米尔金斯的胜者争一个决赛席位。

  特鲁姆普5-2阿德瓦尼

  经历了三个多月的低潮后,特鲁姆普在纽波特中心终于重新找回状态,资格赛他4-0速胜麦克-邓恩,正赛首轮1-3落后4-3逆转戴尔。进入1/8决赛,特鲁姆普轰单杆100分4-1力克希金森。而阿德瓦尼无疑是本站比赛的一大黑马,这位曾夺得8次世界比利台球锦标赛冠军的印度天才本赛季转入职业后频频出彩,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他拿下艾伯顿、墨菲[微博]和多特等三位前世界冠军,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8强。

  1/4决赛采用9局5胜,第一局特鲁姆普两次上手49-0领先,阿德瓦尼追回20分失误,特鲁姆普于是旗开得胜。第二局特鲁姆普防守将球堆打散,面对乱局阿德瓦尼解球母球摔袋,特鲁姆普打单杆46分50-0进攻蓝球母球也掉进中袋。阿德瓦尼追回14分防守不到位,特鲁姆普远台推进,72-19再下一城,2-0领先阿德瓦尼。

  第三局,阿德瓦尼远台得手,只拿到3分失误,特鲁姆普连得15分母球贴近黑球无法继续进攻。防守拉锯战中特鲁姆普屡屡攻进红球,通过出色的安全球最终获得极佳下球线路,单杆52分打光红球,69-3将总比分带入到3-0。第四局,阿德瓦尼连得39分走位不佳,防守过后特鲁姆普再次远台拉杆打进边库红球,轰单杆78分,转眼间特鲁姆普已4-0拿到赛点。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特鲁姆普状态出现波动,失误增多,两次拼球未中,并在之后连得14分由于静电而中断,阿德瓦尼40-18反超。防守大战特鲁姆普尽管有几杆非常出色的斯诺克,但最终漏出中袋,阿德瓦尼局分扩大到61-18。特鲁姆普防守一杆阿德瓦尼翻进最后一颗红球,终于扳回一局。

  第六局,特鲁姆普快节奏轰单杆59分结果打丢超分红球,阿德瓦尼追回27分选择防守。特鲁姆普解球失误送上6分,第二次将球解到但漏中袋,阿德瓦尼33分清台以66-59翻盘,连挽两个赛点将比分缩小为2-4。

  第七局,阿德瓦尼进攻失误大漏,特鲁姆普单杆69分超分后再次掉链子,不过阿德瓦尼未能完成下球,特鲁姆普顺势总比分5-2锁定胜局,率先晋级4强将在半决赛迎战马奎尔和麦克马努斯的胜者。

  宾汉姆5-3达赫迪

  最近两年,宾汉姆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0位。前面的比赛中他在正赛首轮4-0轻取斯特德曼,次战打出1杆破百,3杆50+淘汰了夺冠大热门罗伯逊,其中决胜局他在9-64落后情况下单杆56分清台,65-64以1分优势完成绝杀。而都柏林王子达赫迪则在前两场比赛将希金斯[微博]和汤姆-福德一一拿下。

  第一局,达赫迪顺风顺水轰单杆88分拔得头筹,并在第二局打两杆34分,取得2-0领先。

  第三局,宾汉姆率先拿到30分防守,达赫迪仅追回24分,宾汉姆以71-24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局分紧紧咬住,收彩阶段宾汉姆获得关键机会51-38将总比分追为2-2平。

  第五局,台面上还有一颗红球宾汉姆27-77落后,宾汉姆试图做斯诺克挽回局面,未能成功,解球失误之后主动认输,达赫迪再次以3-2领先。第六局,宾汉姆打单杆52分69-0领先,宾汉姆防守漏球后达赫迪追回9分将局面还给对手,宾汉姆于是又一次以3-3逼平达赫迪。

  第七局,经过前面的鏖战,双方失误惊人。宾汉姆56-22领先对最后一颗红球防守时结果晕进,首次以4-3反超达赫迪并拿到赛点。第八局,宾汉姆抓住一杆机会轰单杆71分,5-3逆转达赫迪,跻身4强将与丁俊晖和米尔金斯的胜者争一个决赛席位。(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