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竞选运动员委员 蔡赟汪鑫挑战8选3竞争

2013年02月16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晖)世界羽联日前发布声明称,来自世界各地的8名羽毛球选手,将竞争三个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名额,这其中包括了中国羽毛球队的蔡赟和汪鑫。而最终结果将于今年的3月7日确定。

  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由7名运动员组成,其主要职责是向羽联高层反应运动员的想法,而其中一人代表该委员会进入世界羽联理事会。目前,韩国名将李龙大等四名选手是该委员会委员,而羽联14日公布的五男三女共8名候选人,则将竞逐另外3个名额,任期为4年。

  代表中国参加竞选的蔡赟和汪鑫,均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佼佼者。蔡赟作为队长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并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双金牌;汪鑫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而现役国手中参与类似的竞选,这在中国队还是第一次。自去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世界羽联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举措,但却遭到了运动员的普遍反对。因此,在世界羽联取得更多的话语权,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个策略。而蔡赟和汪鑫如能当选,必将提升国羽在世界羽联中的话语权。

  世界羽联将在今年的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期间,进行运动员委员会的选举投票,结果将于3月7日公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