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000人同转呼啦圈创吉尼斯纪录 300名60岁+老人

2013年02月13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宁)泰国4183名男女老少12日齐聚曼谷一个田径运动场,一同转呼啦圈两分钟,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春兰纳介绍,当天有5500名男女老少参与了这项活动,以中小学生为主,年龄最小的6岁,还有300名超过60岁的老人。一个月前泰国公共卫生部发布“召集令”之后,全泰国有数万人应征,最终有5500名技艺优良者获得参与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资格。

  当日下午,5500名参与者听从指挥一起开转呼啦圈。按照规定,一旦呼啦圈落地,参与者必须终止运动。最终,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认定,有4183人共同转呼啦圈两分钟,刷新了2011年台湾2496人转呼啦圈两分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外,泰国的清迈、宋卡、呵叻府、北榄府4个府共计30000人也在同一时间开转呼啦圈,支持挑战世界纪录活动。

  据本次活动的技术指导敦蓬·素披医生介绍,呼啦圈是一项有益于健康的健身运动,每天转呼啦圈30分钟能够使心脏和肌肉变得更加强劲。对于爱美女性来说,呼啦圈能够有效地燃烧脂肪。科学研究表明,转呼啦圈10分钟能够消耗70卡路里,转30分钟可以消耗210卡路里。不过,膝盖、背部和腰部受伤者不能转呼啦圈,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应避免从事呼啦圈运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