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重返top20诠释职业精神 超级奶爸亚军献爱女

2013年02月04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结束的2013年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决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没能保持住半场领先优势,最终6-9憾负卡特,屈居亚军。尽管错失了职业第二冠,傅家俊依然以自己的表现再次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添彩。

  出生于1978年的傅家俊转入职业的时候已经20岁,经过常年的不懈努力他在世界职业斯诺克球坛占领了一席之地,一度获得“没有冠军奖杯的最优秀球员”这一“头衔”。尽管这并不是他想要的荣誉,依然可以看出人们对他实力的肯定。

  2007年,也就是在他转入职业后的第9个年头,傅家俊迎来了个人第一个高峰,那一年的大奖赛,他先后击败墨菲[微博],丁俊晖[微博]、希金斯[微博]和刘崧[微博]等球手,在决赛遇到了当时热得发烫的奥沙利文[微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傅家俊以9-6捧得了个人第一个冠军奖杯。期间第14局他0-58落后时以单杆60分清台,成为那个赛季他最漂亮的一杆单杆分,为最终获胜占到了制高点,从中可见傅家俊的抗压能力。

  总体看,自从进入职业起,傅家俊起起伏伏颇大。前两年无疑是个低谷期,加上巴里-赫恩对积分制度的改革,他再次跌出了前16。不过本赛季以来,傅家俊明显好转,澳大利亚公开赛打进了半决赛,国际锦标赛也跻身8强,此外,UKPTC3他拿到了亚军,期间国际锦标赛和APTC中,他在生病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参赛,不由让人肃然起敬。傅家俊的敬业精神为他获得了丰厚的回报,那就是手感持续上升,状态趋于稳定。最终,本届德国大师赛他再次来到了决赛赛场,世界排名也重返前20,重回TOP16已不再遥远。

  有意思的,傅家俊的爆发总是伴随着生活中的喜事而来,08年英锦赛,当时他刚与现已成为妻子的陈建莹热恋不久。在恋人眼光的注视下,傅家俊一鼓作气打入了第二大排名赛的决赛。如今4年多过去了,他和爱妻陈建莹收获爱的结晶宝贝女儿,奶爸的新角色牵扯了他不少精力。尽管如此,在训练不够,休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傅家俊抛开杂念,再次诠释了职业精神,显示了对斯诺克这项运动情有独钟的热爱。傅家俊以一个亚军成绩宣示了自己正在强势回升,同时也向新诞生的女儿献上了一份好礼。(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