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傅家俊冲147未果 决赛第1阶段5-3领先卡特

2013年02月04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决赛在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和机长卡特之间上演。第一阶段前8局傅家俊状态更胜一筹,险制造一杆147满分,最终完成一杆破百暂以5-3领先卡特。

  本周,傅家俊再演神来之笔不断过关斩将,前三场他连续送出5-3的比分,先后将沃尔顿、莱恩斯以及史蒂文斯淘汰。半决赛他再接再厉轰单杆142分和110分两度破百,6-4拿下霍金斯,继08年年底英锦赛之后,时隔4年再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而卡特先后战胜帕特里克、汉密尔顿和霍尔特,并在半决赛6-2力克罗伯逊,与傅家俊相遇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8局比赛中,傅家俊率先拿到主动权,第1局两人大战53分钟,最终傅家俊打进粉球超分先下一城。第2局,傅家俊把握住机会,一杆制胜,2-0领先卡特。

  第3局,傅家俊冒险推高难度红球中袋失误,卡特上手连续进攻超分,扳回一局。第4局,傅家俊率先得手后围绕黑球进攻,打进13套黑球轰单杆104分之后,大意失荆州打丢倒数第二颗直线红球,遗憾错失了单杆147满分,不过凭借这杆破百傅家俊携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比赛进入第5局,卡特率先拿到10分走位不佳转防守,傅家俊回防一杆后机长拼进远台,单杆70分将比分缩小为2-3。第6局,傅家俊连得38分炸球不佳形成贴球,选择继续进攻结果犯规。卡特追至38-39做安全球后傅家俊强攻未中,卡特于是以68-39拿下该局,3-3追平傅家俊。

  第7局,卡特解球失误之后傅家俊再次痛下杀手,打单杆83分重新以4-3领先。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一开始双方均失误频频,卡特30-22再次打丢红球后傅家俊55-30领先做安全球。台面上还有四颗彩球,卡特未能完成追分,前8局战罢傅家俊暂时以5-3领先卡特。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凌晨3:00进行,届时本届比赛的冠军将最终产生。(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