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500米-范可新女子折桂 男队包揽金银牌

2013年02月03日2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索契站的比赛于今晚展开最后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第二次决赛里,中国选手表现极为出色,双双摘取金牌。其中,范可新[微博]以44秒195的成绩技压群芳;武大靖[微博]则以41秒702的成绩称雄男子赛场,队友于继洋紧随其后摘取银牌,成绩是41秒814。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女子500米第二次决赛参赛选手的道次排序为:中国选手范可新、荷兰选手特尔莫斯、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加拿大选手瓦德尔。比赛开始后,范可新利用出发位次的优势迅速发力,顺利抢占了第一名的领滑位置,而方塔娜也在第一个弯道过后力压特尔莫斯,紧随范可新身后。在全部四圈半的争夺里,范可新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她将自己的优势不断扩大,而瓦德尔、特尔莫斯却先后因自身原因摔出赛道。没有了对手的施压,范可新最终以44秒195的成绩率先撞线,收获了自己的第三枚世界杯个人金牌,方塔娜则以44秒629的成绩摘得银牌,铜牌归属于瓦德尔,成绩为58秒661。

  按1-4道排列,中国选手于继洋、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中国选手武大靖、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进入到了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发令枪响后,于继洋率先占据了领滑的位次,武大靖的抢位也十分理想,紧随队友身后,格里格列夫则暂时排名第三位。两圈过后,武大靖利用内道超越于继洋,几乎在同一时刻,格里格列夫也完成了对于继洋的反超,然而于继洋很快在半圈后便还以颜色,使得中国选手再次占据前两位串连滑行。最终,武大靖以41秒702的成绩问鼎率先撞线,拿下了个人的首枚世界杯金牌,于继洋以41秒814的成绩惜败摘银,但这一成绩也是他本人的首枚世界杯个人奖牌,铜牌则归属于格里格列夫,成绩是42秒044。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星淳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第2小组的较量,最终排名末席,无缘晋级下轮。

  (胖胖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