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资格赛王濛四夺小组第一 周洋将战复活赛

2013年02月01日2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的比赛于今晚在俄罗斯索契打响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明年冬奥会的热身赛,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濛、周洋[微博]双奥运冠军的阵容出战,但两人的表现却不尽相同,在今天举行的各项目资格赛中,状态日渐提升的王濛四次出场全部取得小组第一;而周洋则止步女子500米第二次预赛,将要参与复活赛的角逐。此外,包括梁文豪[微博]、刘秋宏[微博]、李坚柔[微博]在内的名将也均顺利闯关,中国男女接力队也获得了明晚半决赛的参赛权。

  王濛首先亮相女子500米第一次资格赛,位于第6小组出场的她并没有遇到对手太强的冲击,自起跑便占据领先,并以45秒820的成绩率先撞线,晋级下轮。随后,在预赛第2小组的争夺里,王濛更是惊人地滑出43秒510的好成绩,成为今晚唯一突破44秒大关的选手的同时,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确保其入围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已经豪取世界杯“四连冠”的她依然延续着自己500米不败的神话。

  王濛本站参加的另外一个单项是女子1000米。她先是在资格赛第6小组中采取尾随战术,利用最后两圈的突然发力,滑出1分33秒755的成绩位列小组头名,入围预赛。而在预赛第5小组里,面对韩国选手朴胜义、加拿大选手马列爱娃等名将时,王濛又采用了领滑全程的策略,通过合理的体力分配和线路控制,没有留给对手任何的反超机会,最终以1分31秒409的成绩再次拿下小组头名,顺利进入后天晚上展开的四分之一决赛。

  冬奥冠军周洋也在阔别国际赛场一年后赢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在自己优势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周洋第5小组登场,全部赛程里,她的滑行十分积极主动,排位也没有跌出前三名,最终以2分24秒369的成绩紧随韩国选手金敏贞,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明晚展开的半决赛。不过,周洋却在自己参加的另外一个单项——女子500米第二次的比赛里遭遇滑铁卢,她尽管在资格赛第2小组里以45秒496的成绩排名第三,通过较好成绩涉险闯过首轮关;但在随后预赛第1小组中,周洋45秒103的成绩只能排在所有选手的第四位,就此落入复活赛。

  与王濛一起并肩作战女子500米第一次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是范可新[微博]和刘秋宏,她们先在资格赛第1、第3小组中滑出44秒140和44秒675,排名各自小组第一、第二位,顺利入围第二轮;随后,刘秋宏在预赛第1小组滑出44秒092位列第二、范可新在第5小组以44秒042锁定头名,两人均进入到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刘秋宏还与李坚柔参加了女子1000米的争夺,两人先是在资格赛第7、第1小组滑出1分33秒953和1分33秒580排名各自小组头名晋级次轮;在随后进行的预赛里,李坚柔以1分31秒937的成绩在第2小组率先撞线,尽管刘秋宏1分30秒691的成绩只能排在第4小组的第三位,但也幸运地搭上了直接晋级选手的末班车,两人双双进入到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

  参加女子1500米预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孔雪[微博]和李坚柔,她俩分别在第2、3小组滑出2分27秒818和2分37秒790,均获得小组头名,直接晋级该项目半决赛。范可新、孔雪还参加了女子500米第二次的争夺,她们先以44秒348和45秒953获得了资格赛第4、第3小组的第一名,晋级次轮;预赛第5小组,范可新再接再厉滑出44秒099的小组头名成绩,率先入围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而孔雪则在第4小组以45秒631排名第三,需要通过参加复活赛的争夺来为自己赢取继续征战的机会。

  男子500米第一次,三位中国选手于继洋、梁文豪、武大靖[微博]分别在资格赛第2、3、5小组中滑出42秒488、42秒383和42秒112的成绩,携手晋级次轮;而在预赛中,武大靖、梁文豪凭借41秒689和41秒387的成绩获得第5、6小组头名,顺利晋级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尽管于继洋41秒672的成绩位列第4小组第三名,但凭借较好成绩,还是实现了与队友的会师。出战男子500米第二次的中国选手是武大靖、于继洋、王星淳,在资格赛第1、7、10小组中,他们分别以41秒807、42秒177和43秒239的成绩脱颖而出;随后的预赛轮次,三人的成绩分别是41秒510、41秒775和42秒674,全部直接晋级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

  梁文豪、韩天宇、俞勇俊[微博]三人代表中国队角逐男子1000米单项,梁文豪在今天的两轮争夺中分别滑出1分32秒281和1分25秒627的成绩,两次位列小组头名;韩天宇则凭借1分31秒819和1分27秒19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第一,两人顺利闯入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而资格赛第2小组出场的俞勇俊则出现犯规,因而无缘参与接下来的争夺。尽管俞勇俊、韩天宇、王星淳以2分24秒463、2分30秒335和2分21秒596的成绩冲男子1500米资格赛第1、8、9小组脱颖而出,但在第二轮的争夺里,只有俞勇俊以2分19秒117的成绩排名第1小组次席晋级该项目半决赛,另外两人均位列各自小组第四名,需要通过复活赛的角逐赢取继续征战的资格。

  男女接力预赛压轴打响,由李坚柔、范可新、周洋、孔雪组成的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在第3小组中滑出4分13秒053的成绩,力压同组俄罗斯、意大利、保加利亚队,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明晚的半决赛。而由梁文豪、武大靖、韩天宇、王星淳组成的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队第4小组登场,虽然不敌同组的新科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但7分05秒969小组第二名的成绩也足以确保他们顺利小组出线。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