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阿姆斯特朗罪有应得 09环法他有药检替身

2013年01月25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1月24日消息,去年环法冠军、英国名将布拉德利-维金斯表示他对阿姆斯特朗[微博]没有同情,并对后者说自己在2009年复出后没有碰过禁药表示猛烈抨击。

  上周,在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专访节目中,阿姆斯特朗亲口承认自己全部7次环法夺冠都服用了兴奋剂。去年,阿姆斯特朗从1998年8月1日的全部成绩被取消。在2009年的复出之年中,阿姆斯特朗获得了环法第三,如今,当时获得第四的维金斯升级为第三。

  然而,阿姆斯特朗坚决否认在那次比赛中服药。1月24日,维金斯在接受采访时坚决不相信阿姆斯特朗说了实话:“这是让我2009-2010年最烦心的事儿了,我认为你是个说谎的混蛋!”

  维金斯说:“我仍然记得,2009年我们在一起比赛的情形。一周内,我们从Verbiers山顶到Ventoux山顶,我们在一起进行药检,我看到的‘阿姆斯特朗’不是同一个人。”“你只需要看看录像,看看这家伙当时是怎么骑行的。我不相信从他嘴里说出的任何话。”

  维金斯说,他本来不想看阿姆斯特朗忏悔的节目,因为他青少年时期将其视为偶像,不过最终,维金斯还是和七岁的儿子一起看了节目,他的怒火无法抑制。

  “最开始回答yes和no的问题,只能看出他在自信地说谎这么多年后形象坍塌。真的很让人愤怒和难过,我的情绪有些激动。”维金斯坦言,“这对于体育运动来说是悲哀的,我很难和儿子解释这一切——他的父亲和阿姆斯特朗赢得了同样的比赛。”

  “看节目时我的情绪起伏,但最后我认为,他这一切都是罪有应得。尽管他哭了,但我对他没有任何同情!”(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