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战恒大或成李娟谢幕战:不上场不重要 关键要赢

2013年01月25日10:59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芳明)昨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进行了与恒大[微博]女排决赛前的第一堂适应场地训练。为了更贴近实战,让队员们“倒换”时差,主帅王宝泉特意将训练安排在晚上。决战进入倒计时,为了不留遗憾,老将李娟[微博]在训练中格外卖力,她与教练袁灵犀、队友刘亚组成的替补攻击线与主力阵容抗衡,双方一度打得非常胶着。

  训练结束后,李娟在接受采访时说:“不错,周六这场球也许应该是我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上场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能再次登上冠军的领奖台。” 

  决战将至,就像王宝泉常说的那样:“决赛了,队员们没有一个不想打好比赛的。”所以在昨天的训练中大家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王宝泉后来也说:“也许是很久没有在晚上练习了,大家开始还是有点不适应,但态度都很端正,后来也都逐渐适应了。”在重头戏对攻练习中,替补一方也派出了最强阵容,教练袁灵犀、陪打教练刘仁德和郝曦宇、老将李娟、小将刘亚等人与主力阵容展开对抗。尤其是老将李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显然在决赛前,她懂得如何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李娟表示:“我之前说过,伤病影响了我的状态,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坚持训练,现在我的任务就是时刻准备着。”现在很多球迷希望李娟能够在决赛中登场,哪怕是一分钟也好。让“娟姐”为自己的最后一场联赛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此,李娟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冠军,只要能赢球,作为老队员,我做好任何准备。不上场,说明年轻球员都成长起来了,我欣慰;能上场,能为天津女排再次夺冠做贡献,我开心。所以说不上场是好事,上场也是好事,当然最好的事情还是夺冠!”对于这位为天津女排征战了十多个年头的老将,球迷心中充满了感激和热爱,太多的球迷在赛前都喊出了他们的心声:“夺冠之后,应该为‘娟姐’搞一个简短的退役仪式,她为天津女排付出了太多,这是她联赛的最后一场球啦!” 

  主帅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有两手准备,准备两场球。对方休息一个星期,从火力和实力上都会很强,我们要有韧劲,顶住,还要准备困难。我们不见得周六能拿到冠军,我们还要准备星期日的比赛,她们网上实力很强,要发挥的话我们很难打,所以还是准备两场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