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天津女排一步到底有多远

2013年01月24日12:04  今晚网-渤海早报

  一步之遥,可以近在咫尺,也可以远在天边。

  回想起半决赛,北京女排[微博]也是一场胜利在握,却在次回合输得稀里哗啦。如今,天津女 排客场拿到一场胜利,大家都觉得九冠已经是囊中之物。其实,我们还不能太过乐观。正所谓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此时,恒大女排就如同半决赛时的天津女排,已 经站在悬崖边上的她们除了背水一战之外,别无选择。而且,两场决赛之间间隔了一周之久,对于恒大女排来说,两名外援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元气。再加上以郎平[微博] 为首的教练组智囊团驰骋国内外排坛,其指挥才能不容小觑。综上所述,本周末这场决赛是非常难打的,天津女排一定不可以妄自菲薄,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做 好打第三场决赛的心理准备。要知道第二场和第三场决赛之间的间隔不足24小时,这对于运动员的考验是严峻的。此时,不仅仅是技战术的比拼,更是心理素质以 及体能的终极PK。客场的逆转大胜仿佛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可极大鼓舞士气,让队员乘胜而追;亦可让队员过于乐观,而造成轻敌。

  正如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李珊所言:“如今,天津女排一只脚已经踏上冠军领奖台,至于能否最终站在巅峰,还要看另一只脚如何用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