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无愧本赛季乒超第一人 苦手在她面前也失灵

2013年01月24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决赛比拼激烈,两队最终需要通过最后一场比赛来决定胜负,而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华东理工山西大土河队的刘诗雯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她的表现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北京时间1月24日,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决赛展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角逐,华东理工山西大土河以3比1战胜八一冀中能源队,将大比分扳成1平。

  本场比赛,山西队派出的阵容与决赛第一回合比赛相同,刘诗雯在首盘比赛中对垒郭跃,虽然先失一局,但刘诗雯很快地调整了状态,在连胜三局后以3比1胜出,为山西队拔得头筹。此后,山西队的冯亚兰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战胜木子,帮助山西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三盘、双打比赛,八一队的郭跃/曹臻实力占优,她们表现稳定,以2比0战胜饶静文[微博]/车晓曦。在前三盘比赛结束后,山西队以2比1领先。

  第四盘比赛由刘诗雯对阵木子。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八一队无疑是刘诗雯的“苦手”。虽然目前刘诗雯在胜率榜上凭借23胜5负的战绩名列第一位,但在所输掉的五盘比赛中,刘诗雯有三次是负于八一队队员的,其中,她两次负于木子,一次负于郭跃。在常规赛前四轮比赛中,刘诗雯表现稳健,取得了七连胜的战绩。但在第八场比赛中,刘诗雯却遭遇两连败,她先是以1比3负于郭跃,之后在与木子的比赛中以0比3落败,连胜势头就此结束。

  虽然在常规赛第二次遇到八一队时,刘诗雯都报上了“一箭之仇”——她以3比1战胜郭跃、以3比0战胜木子,但在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刘诗雯却再一次败在了木子的拍下,而那一次失利也直接导致山西队落败。在那场比赛中,刘诗雯在第二盘比赛中以3比1战胜郭跃,但她的队友却在第一盘与第三盘比赛中落败。第四盘比赛,刘诗雯在压力之下出场,她的对手是此前曾在常规赛中战胜过自己的木子,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刘诗雯在连胜两局后扭转了局面,以2比1领先。但木子的顽强则让刘诗雯没能等到胜利。最终,刘诗雯在连失两局后以2比3落败。

  本场比赛的第四盘比赛,刘诗雯再次与木子狭路相逢。只不过,此番形势与前一次不太相同,只要刘诗雯能获得此盘比赛的胜利,山西队便能将大比分扳平。两人在第一局比赛中就比拼得十分激烈,刘诗雯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更为出色,以16比14胜出。在第二局比赛中,刘诗雯再接再厉,没有让木子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11比2轻松获胜。也许是第二局比赛胜得太过轻松,刘诗雯在此后两局比赛中表现得较为拘谨,反观木子则始终在求变,后者把握住机会,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比赛中,刘诗雯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经验,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7比2锁定胜利。

  总的来说,刘诗雯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的表现较为稳定,不仅在胜率榜上名列第一位,还在与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李晓霞、丁宁的比拼中保持全胜。其实从决赛前两个回合第四盘比赛中,众人也可以看到刘诗雯的改变,在被木子扳平局分后,刘诗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明显比上一场比赛沉稳了很多,这对山西队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在决赛第三回合比赛中,刘诗雯将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