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赢球与武警互行军礼 主帅:最可贵走出阴影

2013年01月17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海运与队员拥抱在一起李海运与队员拥抱在一起

  新浪体育讯 当八一男排以15比10在决胜局锁定胜利时,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冲进了场地内,一向在指挥比赛时气定神闲的他与队员们抱在了一起,一同庆祝全队获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一刻,李海运的脸上挂满激动的泪水。北京时间1月17日,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角逐,八一男排在主场以3比2战胜上海男排[微博],最终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赛后,李海运直言:“我觉得这场比赛最可贵的就是我们队走出了之前(对上海队)的阴影。”

  在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八一男排在客场以2比3负于上海男排,但小分只输两分,这个结果也使本场比赛悬念重重。令很多人始料未及的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两队的胜场数、局分与小分都相同,由于规则上规定的在胜场数、局分与小分都相同的情况下,第二场半决赛的获胜队最终晋级决赛,因此,八一男排笑到了最后。

  对于本场比赛,李海运在长抒一口气后说道:“主要是这场球特别不容易,我们队在客场以2比3失利,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这些年联赛大家也都知道,每次在决赛中遇到上海队,上海队都将八一队与冠军失之交臂。”李海运继续说道:“本赛季联赛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之前这个赛季联赛我们曾连续三次负于上海队,赛前我们要求队员首先要关心理关,第二个是要打出士气。”

  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李海运自然很是满意,“队员表现得非常棒,在2平之后,我们队在第五局必须是在15比10以内赢才能进决赛,队员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觉得他们在场上没有受比分的干扰,打得很专注,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最终把握住了机会。”

  在这些年来,八一队与上海队在场上多次相遇,八一队胜少负多。为了告别全队在关键时刻“逢沪不胜”的局面,李海运希望队员们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而队员们最终也没有让李海运失望,“我觉得这场比赛最可贵的就是我们队走出了之前(对上海队)的阴影,其实我之前也说了我们可以在半决赛中选择对手,但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就要碰上海队,我想今天我们的愿望实现了,如果我们队想成为真正地一支强队,必须要过这一关。”

  不仅克服了对上海队的心理阴影,八一队还获得了本赛季联赛决赛的入场券。“我觉得这场球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队队员从心理到思想,包括作风都有所突破,这对我们队长远的发展来看是非常好的。”在被问到最想对队员们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时,李海运笑言:“非常感谢你们!”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很多武警战士们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八一队加油。赛后,为了感谢武警战士们在整场比赛中不遗余力的加油声,八一队队员们走向武警战士们所坐的区域,向武警战士们行军礼,武警战士们马上整齐地站起来向八一队队员们行军礼。这一幕颇为壮观,令人十分感动。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