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透阿姆斯特朗下周将部分承认使用禁药行为

2013年01月13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体育专电 据美联社13日报道,相关知情人士称,前美国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将在下周做客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访谈节目时,部分承认自己使用禁药的行为。

  由于并未得到授权公开发表这一言论,该人士并未透露姓名。他同时表示,“朗哥”还将在电视节目中道歉。

  尽管并未说明是否会就使用禁药事件道歉,但阿姆斯特朗在美国当地时间12日称:“我已经告诉奥普拉,她可以问任何问题,我也会坦诚地作出回答。这就是我现在要说的。”

  自去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公布了大量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以来,这位现年41岁的前美国自行车传奇人物还未公开作出过任何评论。

   据悉,这档节目计划于14日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录制,并于17日在奥普拉的有线电视网OWN和其网站Oprah.com上同步播出。

  外界认为,阿姆斯特朗决定承认使用禁药行为,很可能与Livestrong抗癌基金会有关;作为曾经的抗癌英雄和基金会创始人,“朗哥”需要考虑修复这一慈善机构的形象。

  还有观点认为,阿姆斯特朗希望通过承认用药行为,以期获得继续参加职业铁人三项或长跑比赛的机会。

  不过,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规定,对阿姆斯特朗的终身禁赛处罚不可能减至8年以内。WADA和USADA官员将根据阿姆斯特朗提供的最新情况以及合作态度,来决定是否对其作出“坦白从宽”的处理。

  据美国知名电视节目《60分钟》9日报道,近期阿姆斯特朗和USADA官员有过会面,逐步向“认罪”方向靠拢。(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