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新锐乔婷:赛前想过赢球 进4强反更冷静理智

2013年01月13日01:40  新浪体育 微博
乔婷在比赛中拦网乔婷在比赛中拦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2-13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战罢,坐镇主场的北汽女排3比1战胜老牌劲旅天津女排,爆出大冷。北汽女排的新锐副攻乔婷在比赛中表现不俗,在拦网、发球和进攻3端都有上佳表现,成为北汽女排本场比赛得分列第二的队员。

  京津女排在本周两度遭遇,常规赛最后一轮天津女排3比1获胜,而本场比赛北汽女排3比1换以颜色。从失利到胜利,短短五天发生了什么?乔婷说:“上一场我自己在拦网方面做的不够理想,赛后做了总结,也看了技术录像,队友和教练给了我很多指导,这场比赛还是有很大的调整。”

  乔婷表示赛前想到过会赢球,她说:“我们的实力并不差,只是因为自己的心态不好,在场上技战术表现的不够好。我觉得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肯定有机会赢球。”前三局2比1领先对手,北汽女排在第四局曾一度落后对手4分,但是战至比赛中段渐渐缩小比分差距甚至反超对手,天津女排依靠殷娜[微博]的进攻和张晓婷[微博]的发球将比分改写为23比22,曾春蕾的两次得分命中帮助北汽女排拿到赛点,对手扣球失误后北汽女排3比1获胜。乔婷说:“第四局17分的时候,曾曾在场上喊还有8分,我当时想这八分不管怎么样放开手脚去拼,一分一分去拿下来,大家冲的很不错。”

  这是北汽女排首次闯入联赛四强,也是未满21岁的乔婷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乔婷坦言真正进了四强自己反倒是比以前更冷静、更理智,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她说:“作为新人我觉得很幸运,教练给我上场的机会,可以在场上表现自己很开心。”

  谈到本场比赛的收获,乔婷说:“场上的经验是我最大的收获,这是在训练中不可能遇到的球,自己处理球的能力以及临场应变的能力都还有待提高。”四天后北汽女排将转战天津,展开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乔婷说:“不要有太多想法,北京队有自己的优势,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