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遇难关 亮相揭幕战挑战卫冕冠军

2013年01月12日09:5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孟菲) 本月13日,2013斯诺克[微博]大师赛就将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打响。虽然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依旧缺席让人心存遗憾,但是强大的阵容仍然能激起粉丝们的热情。尤其是本届大赛的揭幕战将发生在丁俊晖[微博]与卫冕冠军罗伯逊之间,去年首轮出局的中国神童今年能否带来惊喜,必定成为中国球迷最大看点。

  从去年起,大师赛从温布利移至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举行,虽然没有积分不纳入排名系统,但一直以来与世锦赛和英锦赛一起被视为斯诺克的三大赛,其在球员心目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丁俊晖在2011年决赛中以10∶4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后封王,成为夺得这项重量级邀请赛冠军的亚洲第一人。可去年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却在首轮输给奥沙利文而早早出局。今年再次出战,首轮对手就迎来卫冕冠军罗伯逊,绝对是个难关。

  本赛季丁俊晖战况不尽人意,前五站排名赛多达三次“一轮游”,仅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各胜一场,让人多少有些失望。而让人对他寄予厚望的是,丁俊晖在一个月前的ET5上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最后的冠军,也让他自己找回了不少信心。本届大师赛,很明显,能否有所建树关键在于揭幕战,可是这个门槛不易跨过。去年“澳洲机器”罗伯逊击败了艾伦[微博]、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微博],并在大师赛决赛上以10∶6拿下墨菲[微博]后称王。同时从近期状态看,罗伯逊明显比丁俊晖更胜一筹,两个月前的成都国际锦标赛他也顺利打入决赛,这样的遭遇战对目前状态不佳的丁俊晖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