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预赛次轮陈喆轰140分 携手田鹏飞刘闯晋级

2013年01月11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012/13赛季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轮角逐。当天出场的4位中国选手除了曹宇鹏[微博]4-5不敌泰国选手德差瓦被淘汰,其余3人均获胜。其中陈喆轰140分5-3击败同样来自泰国的塔猜亚,田鹏飞[微博]和刘闯[微博]则以5-1的悬殊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第三轮。

  本届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共有10位中国选手先后出战,昨天的首轮李岩[微博]和张安达两员小将被淘汰,田鹏飞与陈喆则顺利晋级,这样第二轮共有4位中国选手并肩作战。其中,从第二轮上场的刘闯在与丹尼尔-威尔斯的较量中后程发力,首局威尔斯拔得头筹,刘闯打单杆77分将比分追平。第三局威尔斯以75-49获胜,接下来比赛进入刘闯时间,葫芦岛小将60-47拿下第四局后在第五局轰单杆75分,3-2反超对手。之后刘闯再接再厉夺得第六局和第七局,完成四局连胜后总比分5-2告捷,晋级第三轮将战詹米-琼斯。

  几天前结束的ET6打入4强、创造了职业新高的田鹏飞在昨天的首轮5-1大胜奥唐奈。今天与莱恩斯的交战他保持了极佳的手感,开场连下两城取得2-0领先。第三局莱恩斯勉强扳回一局之后田鹏飞轰单杆126分,并以58-39和69-23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再次送出一个5-1的悬殊分数后强势晋级第三轮,接下来他将对阵吉尔伯特。

  从首轮上场的山西小将陈喆在昨天的比赛中5-4击败唐纳森,今天他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塔猜亚。本场比赛陈喆快速上手,很快拿下头两局。第三局陈喆本有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然而打单杆51分结果反以53-55的2分之差丢掉一局,而塔猜亚扳回一城后在第四局打出了节奏,轰单杆89分,2-2逼平陈喆。之后双方各胜一局,再次3-3握手言和。比赛进入第七局,陈喆打出了气势,轰出一杆140分,刷新资格赛单杆榜的同时以4-3拿到赛点,之后陈喆再接再厉打单杆65分拿下第8局,总比分5-3将对手淘汰,晋级第三轮将战迈克尔-怀特。

  曹宇鹏与泰国选手德差瓦的比赛中败下阵来,这也是当天唯一一位出局的中国选手。前两局双方1-1战平。第三局曹宇鹏打单杆52分,然而德差瓦以62-52反击成功,接下来德差瓦67-24再下一城,曹宇鹏1-3落后。之后曹宇鹏找回了节奏,连胜三局,并在第七局轰单杆63分,4-3反超并拿到赛点。但接下来情况再次发生逆转,曹宇鹏没有守住大比分领先,德差瓦打单杆74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决胜局中双方你来我往最终曹宇鹏26-68告负,总比分4-5落败,止步第二轮。

  北京时间今晚至次日凌晨资格赛将进入第三轮争夺,梁文博[微博]、肖国栋和于德陆[微博]将上场,加上从第二轮晋级的刘闯、田鹏飞和陈喆,这样共有六位中国选手携手冲击第四轮。其中梁文博的对手是泰国选手塔纳瓦特,肖国栋的对手是马福林。于德陆则将迎战麦吉尔。(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