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奥运酒瓶砸博尔特真相曝光 曾遭柔道女将暴打

2013年01月04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还记得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决赛现场,醉汉观众席扔酒瓶砸运动员的恶劣事件吗?近日,英国警方公布该案件详情,这名叫吉尔-韦布的英国人其实是一名患有精神病史的患者,当时他在现场扔酒瓶是想让博尔特输掉比赛。

  据英国警方介绍,现年34岁的韦布来自于英格兰南米尔福德,去年8月5日的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现场,他坐在距离百米起跑线很近的观众席上,因为饮酒过量,带有醉意的韦布随即在起跑一刻将手中的喜力啤酒瓶扔向赛场内,差点砸中正在比赛的运动员。

  但巧合的是,当时坐在韦布身旁的是荷兰奥运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其中包括刚刚获得柔道铜牌的伊迪丝-博施,她在目睹了韦布疯狂一幕之后,对他吼道,“伙计,你疯了吗?”随即就将他暴打了一顿,直至场内的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将韦布制服带走。

  所幸韦布扔出的酒瓶没有砸中运动员,没有干扰到赛事的正常进行,最终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63的成绩顺利卫冕冠军。而这一切的发生原来只是基于醉汉韦布不想让博尔特获得胜利。

  英国警方介绍,韦布曾于1997年和1999年有过躁狂病的记录,而在法庭之上他却声称自己根本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更是否认自己扔了酒瓶。其实在韦布被警方逮捕之后就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英国警方已经在扔进赛场的酒瓶之上检测到了韦布的DNA,并且赛场上的闭路电视也记录了他这一疯狂的举动。据悉,英国警方将会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名起诉韦布。同时,英国警方检察官尼尔-金表示,“韦布当时的行为不仅会危害到赛场之内运动员的安全,更可能危及到身边观赛的荷兰代表团成员,要知道韦布和博施坐得如此之近,还好她是一名柔道运动员,及时将他制服,没让事态发展严重。”

  如今韦布暂时被保释,在家里和医院继续进行治疗,本案将在1月11日继续审理。(小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