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终结郎家军七连胜 八一擒上海获宝贵3分

2013年01月01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六轮的较量全部结束。主场作战的浙江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卫冕冠军广东恒大迫使对手止步于七连胜,八一在以3-1战胜主要竞争对手上海后获得宝贵3分。

  浙江女排3-1胜广东恒大女排

  上轮力擒江苏升至积分榜第四的浙江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的挑战。两队经过四局后浙江女排以3-1力挫劲敌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16、29-27、21-25和27-25。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微博]独得3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杨舟[微博]和主攻汪慧敏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接应邱亚楠[微博]贡献10分,替补登场的老将周苏红赢得5分。恒大的主攻周媛[微博]和科斯塔格兰德分别获得28分和22分,接应斯科沃隆斯卡斩获17分。

  此役浙江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罗瑜,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恒大女排由主攻周媛、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尹萌[微博]、索玛[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尉颖[微博]联袂首发。

  首局开局浙江队依靠李静的凌厉强攻以4-1占先,恒大凭借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突破连得四分追至7平,邱亚楠一攻得手让浙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4平后尹萌发球失误、邱亚楠发球建功使得浙江连拿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恒大连续失误送分让浙江将比分拉开到20-14,随后的较量恒大攻防难有太大起色,优势明显的浙江队以25-16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恒大凭借周媛在强攻和发球上的出色发挥以5-2超出,科斯塔格兰德连续突破成功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索玛的拦网、斯科沃隆斯卡的强势突破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1-5,浙江依靠王娜的发球、李静和邱亚楠的反击仅以13-14落后,罗瑜的快攻下球和汪慧敏反击得手更是让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李静的拦网、王显芬的发球先后得分使得浙江以22-17占先,恒大在对手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虽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一攻、索玛的反击和邱亚楠的失误连救三个局点追至24平,但两队在相持到27平后浙江队还是通过李静的两次强势突破以29-27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浙江队利用李静的凌厉强攻以4-1占先,周媛扣球连夺四分帮助恒大以6-4反超,短暂相持后又是周媛扣球命中让恒大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周媛和科斯塔格兰德相继反击得手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3-8,浙江依靠李静的突破全力反扑,斯科沃隆斯卡扣球命中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浙江虽利用汪慧敏、邱亚楠的扣球将比分迫近到17-20,但恒大凭借科斯塔格兰德强攻和黄慧萍的拦网稳住阵脚再度将比分拉开,局末周媛强攻表现上佳让恒大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恒大改由黄慧萍和尹萌联袂出任副攻。开局恒大攻势凌厉以4-0领先,浙江小有起色后周媛强攻下球帮助恒大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在6-10落后时依靠周苏红的突破、罗瑜的快攻和拦网以及汪慧敏的反击连夺五分以11-10反超,两队相持到15平后周媛突破得手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17平后对手进攻受挫让恒大连拿三分以20-17超出,浙江凭借李静的强攻、汪慧敏的发球和杨舟的反击连取五分以23-21反超。恒大虽在22-2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以25-24反超却没能抓住机会,浙江队利用李静的突破、周媛的失误和周苏红的反击连拿三分以27-25险胜,从而以3-1击败恒大。

  上海女排[微博]1-3负八一女排

  暂列积分榜第五和第六的八一和上海两强在本轮比赛中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上海队没能在网口争夺中占据主动在激战四局后以1-3落败基本退出了四强争夺,四局比分为19-25、16-25、25-23和22-25,获胜的八一在赢得宝贵3分后依旧是四强的有力竞争者。此役八一队的主攻刘晏含和副攻杨珺菁[微博]双双赢得19分,副攻陈瑶和主攻范琳琳分别得到11分和9分。上海队替补登场的陈伊娜和顾欣蔚均有15分进账,国手马蕴雯[微博]得到10分。

  此役上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奚希,副攻朱慧菁[微博]、马蕴雯,接应张磊[微博],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微博]。八一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范琳琳、刘晏含,副攻陈瑶、杨珺菁,接应左婷,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王琳。

  首局3平后八一凭借刘晏含的强攻和发球以5-3超出,短暂相持后范琳琳突破得手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在8-12落后时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1-12,八一利用杨珺菁的快攻突破稳住阵脚,范琳琳和陈瑶的扣球相继得手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上海队连续失误使得八一将比分拉开到20-12,优势明显的八一一路领先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上海改由陈伊娜和奚希搭档主攻。奚希和张磊的进攻先后受挫以及刘晏含强攻凌厉让八一以5-1占先,上海虽用顾欣蔚换下张磊,但左婷发球直接得分还是帮助八一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陈伊娜的强攻较有威胁让上海将比分迫近到8-12,但陈瑶的快攻收效不俗还是使得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后半局八一队的网上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杨珺菁、沈静思先后拦网建功以及范琳琳、陈瑶的突破屡有斩获让本队以25-16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开局上海失误不减,八一迅速以5-2超出,短暂相持后沈静思二次球命中帮助八一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陈伊娜的拦网、奚希和马蕴雯的突破帮助上海追至10平,两队战至15平后上海队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八一在15-17落后时利用沈静思的发球破攻连夺五分以20-17反超,上海在卞雨倩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以21-20超出。22平后刘聪聪[微博]发球失误、顾欣蔚反击得手帮助上海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扳回一分后陈伊娜强攻命中让上海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海队利用拼发球掌握了主动权,进攻效率的提升和对手失误增加使得上海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奚希强攻受挫以及孙小清[微博]、左婷反击犀利帮助八一追至16平,战至18平后孙小清强攻、发球均有斩获让八一以22-19反超。上海虽全力反扑却没能最终翻盘,范琳琳强攻一锤定音使得八一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克上海。

  本轮比赛战罢八强组中天津以九胜三负积29分高居榜首,八胜四负的恒大以24分位列次席,六胜六负的北京积21分排名第三,七胜五负的浙江和六胜六负的八一同积17分,浙江凭借胜场优势位列第四,八一屈居第五,上海、辽宁和江苏三队同为四胜八负,上海以13分排名第六,12分的辽宁位居第七,仅有11分入账的江苏落至第八位。

  女排联赛第十七轮的较量将于1月5日进行。届时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天津和广东恒大将上演强强对话,新赛季进步明显的浙江和北京交锋,传统两强辽宁和八一碰撞,上海和江苏交手。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