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锦赛广东队惜败摘银 卢兰一锤定音

2012年12月2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实习生陈卫标报道:昨日,2012全国羽毛球[微博]团体锦标赛决出冠军。广东女队虽然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最终还是以2比3惜败江苏女队。

  首盘比赛在广东队的女单邓旋和江苏队的惠夕蕊之间展开。虽然邓旋曾在小组赛中战胜过惠夕蕊,不过在决赛的较量中她却一直被惠夕蕊压制,最终以0比2输给了对手。

  第二盘是双方第一双打的较量。在小组赛中,江苏队在女双中连折两阵,导致最后的输球。在决赛中,她们果断变阵,由国手成淑[微博]、汤金华[微博]搭档出任第一双打,对阵广东的陈清晨/何嘉欣组合。江苏组合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

  第三盘比赛由广东队的孙瑜挑战江苏队的王适娴。双方曾在小组赛有过交手,当时取胜的是王适娴。首局比赛王适娴一路领先,以21比16先胜。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失误偏多,孙瑜以21比11扳平比分。决胜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王适娴的回球出界使得孙瑜以21比19险胜。

  第四盘比赛,广东队的女双区冬妮/梅绮丽以2比0(21比12,21比18)战胜江苏队的孙晓藜/熊梦静,帮助广东队扳平了大比分。决胜盘比赛,前世界锦标赛冠军卢兰[微博]以2比0(21比19,21比17)战胜广东队小将姚雪。江苏队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广东队,获得全锦赛女团冠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