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值得一打的球洞介绍 珠海金湾/第7洞

2012年12月28日11:39  高尔夫大师 微博
珠海金湾/第7洞珠海金湾/第7洞

  珠海金湾/第7洞 进入珠海金湾球场专题页>>

  Par 5 黑T/552, 蓝T/514, 白T/ 471, 红T/ 432, 黄T/ 404

  珠海金湾是科林· 蒙哥马利在中国设计的第一座球场,于2003年开业,共有27洞。其中,翠鹰球场(A场)和汤宝利球场(B场)常用于举办各种比赛,龙鹰球场(C场)则是9洞的灯光球场。填海而成的金湾在建造之初就铺下了很厚的沙层,因此球场显得干净而且排水性特别强,即便是在暴雨中打球,裤管湿了脚下也不会沾到泥,而只要雨一停,不用多久积水也就排光了。这个被人称作“洞洞见水花,处处沙坑阵”的球场让很多人又爱又恨,若是海风刮起,挑战性会变得更大。不信可以问问2006年在这里参加中巡赛的那些球员们,晋级线+17,最终张连伟以+8的成绩夺冠。

第7洞球道洞第7洞球道洞

  A场第7洞在那场中巡赛上让很多球员抓狂。这个中等长度的五杆洞若是开好球,勉强可以留下一个两杆上果岭的机会。但机会总是与风险并存,这一洞的果岭位于球道右侧,前方和右侧都紧贴着水障碍,第二杆稍有偏差,要么下水,要么就会落入左侧的沙坑。2006年中巡赛上,赛事方把旗杆插在了果岭的右前,加上那一年海风突起,引无数英雄尽折腰。当然,若是选择正常的三杆上果岭,难度则主要就留在了果岭上。现在金湾换上了铂金草,果岭速度可以达到13以上,加上原来设计的起伏,想要标On保帕并不太容易。

  文/谢宇峰 插图/张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