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榜首大战主攻斗艳 本土三将风头盖过两外援

2012年12月22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微博]在联赛第十三轮的焦点战役中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擒暂列榜首的天津女排。这场五局大战中双方强攻手的比拼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本土主攻都有上佳表现更加令人欣喜。恒大的周媛[微博]以及天津的殷娜[微博]、陈丽怡在本场比赛中均有21分入账,整体表现并不逊色于恒大的王牌外援科斯塔格兰德。

  排名联赛前两位的天津和广东恒大在本轮比赛中狭路相逢。此前恒大落后暂列首位的天津3分,此役直接对话是卫冕冠军缩小与劲敌积分差距的良机。明星外援领衔的恒大以强攻实力强著称,天津在二、三号位牵制力下降后能够在本赛季取得好于预期的成绩也主要凭借两名主攻陈丽怡和殷娜的出色发挥。双方强攻手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的胜负。

  在这场精彩的五局大战中,双方主攻的出色发挥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此役两队四名主攻均有上佳表现,在自身攻防负担较重且对手拦防针对性较强的情况下,四人均有出彩表现。恒大的外援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凭借出色的把握战机能力和相对稳定的发挥再度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三名本土主攻的表现毫不逊色于外援强将,均有21分入账的周媛、殷娜和陈丽怡三人在得分上甚至要盖过斩获18分的科斯塔格兰德。

  外援选手发挥起伏增加使得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在新赛季遇到了更大的挑战,尤其是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状态时好时坏使得以强攻为主的恒大的得分能力受到了削弱,这也让主力阵容中唯一的本土强攻手周媛负担骤增。周媛是否能在比赛中顶住对于恒大的战局影响重大。今天面对来势汹汹的天津女排,周媛在遭到对手追发承担了本队最多一传任务的情况下依然在进攻端有不俗表现。五局较量周媛42扣斩获20分是双方攻手中扣球得分最多的,多次在与对手的拉锯战中强攻下球斩获关键分数帮助恒大稳住阵脚。

  天津队两名主攻陈丽怡和殷娜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二人虽身体条件一般强攻绝对实力有限,但进攻速度快、手上技术较好且在关键时刻敢于搏杀。在天津队副攻牵制力下降、接应表现起伏不定的情况下,陈丽怡和殷娜的出色发挥是本队能够与劲敌恒大抗衡五局的关键。尽管天津最终未能获胜,但陈丽怡和殷娜在多回合相持中的表现值得称道。此役在进攻中陈丽怡52扣斩获19分,殷娜50扣同样进账19分。对于两名非实力派强攻手来说,在负担了本队半数以上扣球任务的情况下还能有这样的得分率也实属不易。

  三名本土主攻周媛、殷娜和陈丽怡在今天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三人都斩获21分并列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尽管三人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与实力派外援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相比,三人在技术运用和关键分把握上还稍有欠缺。恒大能够在这场五局大战中笑到最后,科斯塔格兰德出色的比赛掌控力功不可没,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确实技高一筹。虽然整场比赛科斯塔格兰德的失误和被拦次数上与陈丽怡不相上下甚至还超过周媛和殷娜,但她在关键分的争夺上表现出了极强的控制力。决胜局天津能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追平甚至反超,陈丽怡和殷娜的出色发挥是关键,但在战至12平后陈丽怡的强攻出界使得本队错失良机,反倒是恒大依靠科斯塔格兰德的经验和把握战机能力斩获关键分数成为最后的赢家。

  尽管此役本土主攻在把握战机能力上较之外援稍显逊色,但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周媛、殷娜和陈丽怡能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表现出较强的得分能力依旧值得称道。天津和恒大两队能够在八强争夺战中稳居前两位,本土主攻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