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艺术体操队长情定古力 系小学同学明年元旦摆喜酒

2012年12月15日12: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29岁的古力是棋界的“钻石王老五”,对于他的另一半的猜测,一直为棋迷所津津乐道。虽然圈内人都知道他快要变成已婚男人了,但古力非常低调,对媒体不愿开口。如果不是在本届三星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世石爆料称——如果古力要把冠军奖杯当求婚礼物,这会让他“压力山大”。也就是这么句玩笑话,最终让古力抖出了“拿冠军就结婚”的料。圈内知情人士爆料,古力早在今年6月就已经领证,而新娘就是曾获得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银牌的原中国艺术体操队队长、成都体育学院的老师、现任四川艺术体操队教练的吕远洋。对于棋城而言,也意外收获了一个世界冠军女婿。

  两人是小学同学

  据悉,古力和吕远洋2010年前后开始谈恋爱,而两人的相识,很可能源于那一年前的一次邂逅。2009年9月,两人同时现身重庆沙坪坝区第二届运动会。那是古力和吕远洋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公众面前,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

  其实,两人除了年龄相仿、身高合适、都喜爱运动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点——他们都曾就读于沙坪坝小学,是小学校友。“两人在重庆都非常有知名度,体育局某位领导也从中牵线,而且双方家长都满意,再加上两人情投意合,于是就成了好事……吕远洋比古力小4个月,身高1米74,和1米81的古力倒是般配。”一位知情人士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吕远洋第二次退役,之后考上了成都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后留校成为成都体育学院的老师,而且还是四川艺术体操队的一名教练。

  明年元旦摆喜酒

  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古力到成都参加大重九杯中国围棋精英赛期间,就“女友”问题还是避而不言。而吕远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这个问题不方便说什么,但中国棋院和成都体院方面的知情人士当时都知道两人已经领了结婚证。昨日,当记者再次与吕远洋联系时,她的手机已变成了“空号”。看来,真相大白的时候,两人还是相当低调。

  三星杯前,古力就曾允诺,在本次三星杯决赛之后,会考虑公布自己的婚期。事实上,去年三星杯决赛前,也曾经有过这样的话题,不过当时对方还仅仅是女友的身份。虽然最终古力没有透露婚期,但是圈内人士透露,他们将于明年元旦在重庆摆酒,估计会在40桌左右。但两人还会否在成都摆酒,以及婚后他们的小家安在哪里,目前尚不知晓。

  除此之外,“中国围棋第一人”成为棋城的女婿在成都圈内也成为佳谈,这也许对正在为冲击围甲卧薪尝胆的四川围棋是一个激励,有棋友甚至呼吁让古力加盟川军。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