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塔德随车队征战2013世巡赛 喀秋莎车队未通过审核

2012年12月11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经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审核,西班牙名将孔塔多所在的丹麦盛宝-廷考夫车队10日获得了2013赛季UCI旗下世界巡回赛18支一级车队的最后一个名额,而近年来一直处于这一顶级车队行列的俄罗斯喀秋莎车队却未能通过国际自盟此次年度审核。

  UCI于10月份先行公布了一份由15支车队组成的2013年世界巡回赛最初名单,盛宝车队并不在其中。而当时两届环法冠军孔塔多曾放言,如果盛宝车队没有得到获准参加明年世界巡回赛的通知,他将放弃2013年的环法自行车赛。

  在一个赛季结束后,UCI会对旗下注册的一级车队和其他申请参加世界巡回赛的职业车队从体育、道德(主要指反兴奋剂)、财务和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估审核,达到标准的车队才会被确认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世界巡回赛。

  世界巡回赛包括三大著名环赛(环法、环意大利、环西班牙)、一系列主要在欧洲进行的传统单日赛以及创办近两年的环京赛等。按惯例,18支在UCI注册为一级的车队自动获得世界巡回赛参赛资格。

  盛宝-廷考夫车队即丹麦老牌职业车队盛宝银行队,因在今年6月引入新赞助商、俄罗斯廷考夫银行而更为现名。UCI暂时没有对喀秋莎车队未能通过执照委员会年度审核注册给予任何解释。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支著名车队完全没有希望参加环法等重大公路自行车赛事,因为三大环赛的主办方每年都会在UCI的18支一级车队外再邀请数支车队参赛。(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