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豪取四连冠感谢队友支持 坦言底气没以前足

2012年12月09日17: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9日电(记者 李旭)虽然本赛季至今在500米项目未尝败绩,但王濛一直都说“在这个项目上,没有太大的优势。”上海取得四连冠,王濛说:“感谢范可欣的配合,她出色的起跑打乱了对手的节奏。”

  观众们的欢呼声中,500米奖牌组决赛开始。四人中包括两名中国选手王濛、范可欣和两名荷兰选手。枪声响起,排在一号位的王濛率先杀出重围取得第一,四号位起跑的范可欣经过踉跄后抢到第二的位置。两名中国选手领滑的情况下,荷兰选手在第一圈的第三个弯道出“自相残杀”,碰撞后双双滑出赛道。这样,王濛和范可欣毫无悬念地以第一和第二的名次滑过终点。

  赛后,王濛把四连冠的成绩归功于整个集体。“这是一个集体优势,个人滑起来没有以前这么流畅,底气没有这么足。几站比赛能赢,不管是之前和刘秋宏[微博],还是今天和范可新[微博]都配合得很好。”王濛特别提及了今天范可欣在起跑环节的出色发挥,“我们从头到尾都是领滑,看起来可能不是很激烈,但500米起跑的环节很关键。范可欣的起跑非常好,扰乱了对手的战略。”

  冲过终点后,王濛和范可欣一起举起国旗绕场一周向观众们致敬。“披着国旗在主场滑行的感觉太爽了!”王濛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